close

(用餐日期:2019.5)

有懂得善用信用卡的朋友,真是好事。

這次,我得以用令我忍不住想偷笑的優惠價來「Le Café」享用下午茶,正是由於朋友 JCB 晶緻卡的優惠。

原本一人用餐  682 (信用卡優惠說明上是682元,但官網上是 620元.....),使用此卡消費,兩人以上一人免費。所以,我跟朋友兩人同行,一人等於只需 341 元,真的很划算(JCB的下午茶優惠好康很熱門,朋友說,都是一開放預訂就得秒搶不然只能扼腕的情況)。

坦白說,如果以原價吃這頓下午茶,對我個人來說不是挺划算——我不吃生魚片,不愛海鮮,而且又不算吃得多。但以  341元來吃,我就覺得性價比非常出色。

 

「Le Café」位在老爺酒店二樓,確實就是咖啡廳規格,空間不大,桌距略近,但小而美,氣氛也還不錯。

餐點算不上特別精緻(一分錢一分貨,我們不要跟千元價位的其他飯店比),但品項算是多元,重點是味道都不錯(雖然我不是樣樣都吃到,但至少入口的餐點都算可口)。

「Le cafe」01.jpg

 


「Le cafe」生魚片%26;壽司.jpg

生魚片是一定有的,可惜我忌生冷不能吃。另外,也一定有豆皮壽司、鐵火卷壽司等這些常見品項——但老實說,生魚片與壽司區品項是略少了點。

沙拉部分很充實,有小米雞肉沙拉、煙燻鮭魚沙拉、綜合海藻沙拉、蘋果沙拉、馬鈴薯沙拉等。

開胃小菜我沒拍照,於是印象薄弱...... 我只記得有毛豆,還有我拿了兩次,很喜歡的青醬陳醋拌野菇(請見下圖餐盤)。
 

「Le cafe」餐盤(沙拉).jpg

 

熟食區有香烤雞腿佐奶油松露醬、烤鴨、德國豬腳、義式番茄燉牛肉、椒鹽排骨、芋粿巧、椒鹽杏鮑菇、揚州炒飯、墨魚醬義大利麵等,樣樣味道都還不差。我尤其喜愛炸得酥脆、方便入口的椒鹽杏鮑菇與芋粿巧。

對了,還有根本我沒肚子可吃的咖哩雞腿飯。

「Le cafe」熟食.jpg

「Le cafe」餐盤(熟食).jpg


熟食區美食中,讓我特別想畫重點的是平常飯店自助餐很少見的宜蘭西滷肉(可能要宜蘭的飯店才會常見)。我不是特別愛西滷肉,但既然看到,就一定要嘗嘗。

「Le cafe」宜蘭西魯肉.jpg

 

此外,越式牛肉清湯,也是滿令人驚喜的一個特點。

根據說明板上的步驟,先夾取幾片牛肉片,再依個人喜好加進一些調味料,最後注入牛肉清湯即可。

「Le cafe」越式牛肉湯.jpg

「Le cafe」越式牛肉湯02.jpg

這湯很鮮美,而且湯中鮮明的辣味非常爽口開胃。吃飽飽之際,一碗湯喝下,那種沉重滿腹感似乎消除了不少。

連我這不太愛喝的人都續了一碗,朋友也一樣。

現煮熟食區除了讓顧客自己動手調配的這道湯外,還有廚師現煮的擔擔麵。

湯品除了越式牛肉清湯外,另有仙草雞湯、西式濃湯等。



飲料冰品區也是該有的都有:咖啡機、幾款飲料機、現打果汁與莫凡彼冰淇淋。

在朋友推薦下我喝了芒果汁,不只是否為現打(感覺很像),但總之很好喝。後來,我也聽得鄰座其他客人在誇這清甜的芒果汁。

「Le cafe」飲料區.jpg

「Le cafe」莫凡彼冰淇淋.jpg

 

最後,來到甜點水果區,好個色彩繽紛、琳瑯滿目,令人眼冒愛心。

「Le cafe」甜點區.jpg


我吃了麵包布丁、杏桃慕斯、生巧克力蛋糕、咖啡蛋糕等,每一樣都很好吃!該甜的甜,該苦的苦,該軟綿的軟綿。我尤其喜歡麵包布丁。

「Le cafe」餐盤(甜點).jpg

 

很久以前,我也來過「Le Café」用餐,那回的感覺好像沒有這次好?大概因為這次是使用信用卡優惠,覺得 C P值特優吧?(真現實XD)

但還有一點也可以肯定:它應該是一直都穩穩保持該有的水準吧。

 

老爺酒店「Le Café」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37-1號 2樓
電話:(02)2542-3299 # 374

營業時間與價位請參考官網
http://www.royal-taipei.com.tw/restaurant2.php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