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3)

「我們來去南西六號公寓吃飯吧。」

這麼說,很有一種到友人家作客的感覺欸。

雖然,店名之所以是「南西六號」,顯然跟地址有很大關係:南京西路 18巷 4弄 6-1號。不過,由於英文店名中的南西使用了「Nancy」一詞,於是,店的意象整個鮮活起來,讓人覺得與它親近,覺得就是一家由名叫 Nacny 的女主人打理的店(搞不好真的是?這我就不知道了)。


店裡的感覺也很優雅、女性化,雖然服務生的風格偏率性(笑)。
 

「南西六號公寓」店內01.jpg

「南西六號公寓」店內02.jpg

 

雖然裝潢擺設說不上多特別,但還滿有美感,也不會太造作。

「南西六號公寓」店內03.jpg

「南西六號公寓」店內04.jpg


店裡提供的餐點品項不算多,鹹的、吃飽的,就是鐵鍋咖哩飯,甜的、吃巧的,就是鐵鍋鬆餅與幾種甜點,另有飲料若干。

鐵鍋咖哩有四種,看想吃牛、豬、雞或是菇類。

「南西六號公寓」菜單01.jpg


想吃豪華點,除了可加料外,也可以主菜雙拼。週間雖然有價格相對便宜的商業午餐,但一天只限一種品項。比如我們來的這天是週五,商業午餐即是義式香料炒野菇咖哩,我和朋友都想吃肉,只能 pass。

「南西六號公寓」菜單02.jpg


要吃鐵鍋鬆餅要等下午三點~四點半才有。

「南西六號公寓」菜單03.jpg

「南西六號公寓」菜單04.jpg

 

我點了和風薑汁豚燒肉鐵鍋咖哩。

餐點裝在木托盤上桌。托盤內,有厚重鐵鍋盛裝的咖哩與白飯,上頭還擺了一小片大蒜麵包,主菜另擺一盤,並有一小碗生菜沙拉。

「南西六號公寓」和風薑汁豚燒肉.jpg

 

朋友點了日式雪花牛燒肉鐵鍋咖哩,除了主菜外,跟我的餐點一模一樣。友人和嗜吃米食的我不同,是小鳥胃,要求白飯給一半就好。

「南西六號公寓」雪花牛燒肉.jpg


除了商業午餐外,鐵鍋咖哩都可追加白飯與咖哩醬,對飯量大的人而言,這點應該頗加分。

我和朋友這天都沒再續飯,但加了一次咖哩醬。

帶著微微辛香但完全不辣的咖哩,不算令我們驚豔,但也稱得上中規中矩,讓人胃口大開。

和風薑汁燒肉與雪花牛都柔嫩好入口,調味偏清爽。

白飯煮得普通,大蒜麵包我完全沒印象(?),所以應該很平常,生菜沙拉就是那樣,一般附餐沙拉的等級。

 

朋友將飲料升級為熱拿鐵,我升級為海鹽焦糖熱拿鐵。這兩杯拿鐵的滋味也都是雖不差,但就是普通。

「南西六號公寓」海鹽焦糖拿鐵.jpg

 

我和朋友都覺得,這天我們吃到的餐點都沒什麼落漆處,但要說哪個部分出色,似乎也說不上來.......(由衷覺得店家可以多加一道特別辣的咖哩,或其他地方都吃不到的咖哩組合,更有意識地讓特色跳出來)

不過,環境還滿舒服,餐點和咖啡也有一定表現,這也就讓人能度過愉快的午餐時光了。

 

南西六號公寓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 18巷 4弄 6-1號(捷運中山站 1號出口,步行 1分鐘左右即可到)
電話:(02)2555-2046
營業時間:11:30~21:3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