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3)

「荷蘭小鬆餅」是捷運中山站一帶的名店,它不只賣小鬆餅,也賣多款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等。不愛甜食的人,可不要像我之前一樣被店名誤導(?),以為只是家甜點店。而且,從吃過的餐點來看,來此就算不吃小鬆餅,也能嘗到頗可口的鹹食。

「荷蘭小鬆餅」外觀.jpg

「荷蘭小鬆餅」有兩家店,朋友說,發源店的長安店空間較大,而我們來的中山店空間狹長,桌次不算多,可避開尖峰用餐時間來,在選位上會有比較多自由,也能避免桌距較近所帶來的不安(我是三月去的,不知四月初令人心慌慌的四天春假過後,店內是否有拉開桌距。但不管如何,如果還是想去吃個美食、給好店一點鼓勵,除了請店家在安排座位上留意社交距離外,避開尖峰時段也是個好方法)。
 

「荷蘭小鬆餅」店內01.jpg


狹長的店裡,除了面對廚房的一排座位外,還有幾個座位享有相對獨立的空間。雖然空間不大,但店家善用若干平面、角落,為自己的理念發聲,並妝點空間,讓店內看來更有個性與溫度。

「荷蘭小鬆餅」店內02.jpg

「荷蘭小鬆餅」店內03.jpg

「荷蘭小鬆餅」店內04.jpg

 

兩隻可愛親人的小貓,就是店內最棒的移動式風景!牠們有時在店內悠哉散步,有時蜷在一角休息,或是不知要表達什麼地對客人喵喵叫,真的很療癒~

「荷蘭小鬆餅」店貓.jpg


來說說餐點。

前面提到店內不只賣荷蘭小鬆餅,還有為數不少的鹹食。(文末有詳細菜單)

我點了鹹鹹鬆餅系列的「手打肉丸與起司」,朋友點了「叻沙雞肉南洋風味燉飯」。

對了,週間午餐時間點鹹鹹鬆餅、早午餐、義大利、燉飯,飲料選擇紅茶不續杯,還能折40元,真的很划算~

 

鹹鹹鬆餅,其實就是以一大張甜軟的鬆餅包住鹹的內饀,並附上一些香脆薯條。

「荷蘭小鬆餅」手打肉丸與起司鹹鹹鬆餅01.jpg

「荷蘭小鬆餅」手打肉丸與起司鹹鹹鬆餅02.jpg

別的組合如何我不知道,但我這組甜鹹搭檔非常對味,一點都不突兀!

外層的鬆餅厚薄適中,甜味溫和,口感也很好。單吃當然沒問題,包著肉丸、起司、生菜一起品嘗,又能撞擊出不同火花。

肉丸是牛肉、豬肉混合去打,微帶著一絲絲、一瞇瞇辣味。我點餐時,店家有提醒「會辣哦」,但我個人覺得實在不辣 XD

 

朋友點的「叻沙雞肉南洋風味燉飯」,我也分了一點吃。我們都覺得這燉飯煮得很好!根據菜單上的說明,燉飯是以台梗 9號米加若干紫米烹煮,口感自然比較豐富。再者,燉飯很入味,也沒有太軟糊的問題。雞肉也還滿好吃。

「荷蘭小鬆餅」叻沙雞肉南洋風味燉飯.jpg

 

燉飯好吃,鹹鹹鬆餅也可口,我相信其他餐點也應該都有一定水準。

雖然店的空間小了點,但為著可信賴的食物與可愛小貓,我真的滿希望有機會再來試試其他餐點,尤其是此店用來當店名的「荷蘭小鬆餅」。

 

 

荷蘭小鬆餅長安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
電話:(02)2552-7796
營業時間:10:30~21:30


詳細菜單如下

「荷蘭小鬆餅」菜單01.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2.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3.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4.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5.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6.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7.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8.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9.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10.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11.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12.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013.jpg

「荷蘭小鬆餅」菜單14.jpg

 

 

 

 

 

 

 

 

 

 

 

即使 COVID-19 讓我們擔心起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