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在家吃、備餐給家人吃,我經常會自煮白飯(用好米,加薑黃粉一起煮,好吃又健康)、自己炒青菜(洗得比較乾淨),然後去生意不錯的自助餐店或小吃店買個現成的肉、魚之類的(生意好,食材相對新鮮)。

但有時候事情一多,或懶症發作時,就想簡單買個有菜、有肉的便當打發。

板橋的優質便當店肯定不少,不過由於地緣關係,我最常買的便當就是華興街的「秦記排骨」,以及中正路板新醫院旁的「池上便當」。

池上便當店也很多,別家池上便當的品質如何我不知,但板橋中正路這家確實不錯,難怪生意很好。但即使買便當者眾,店家還是十分俐落親切,我每回都覺得那點單、備菜、出餐的節奏,流暢得令人看了覺得很愉快。
 

「池上便當」店內.jpg

 

便當的價格其實不算便宜,但還是讓我,以及絡繹不絕的顧客覺得物有所值,心服口服,再三光顧。

「池上便當」菜單.jpg

首先,店看起來就很乾淨,作業人員也都包好頭巾、戴著口罩與手套。

烹調餐食本來就該注重衛生,尤其現在為了防疫(COVID-19)更要留意。最近偶爾去買自助餐時,還是會看到有些夾菜的顧客未戴口罩還講話......但在池上便當就不會有這問題。

再者,白飯煮得Q軟好吃,這絕對大加分!

便當的配菜都很新鮮,多半由半顆滷蛋、起碼兩種葉菜,以及甜不辣、百頁豆腐等兩、三樣小配菜組成。

雖然跟很多常客一樣,我也覺得配菜有點重複,吃來吃去都是那幾樣,但瑕不掩瑜,光是有大量炒得鮮脆的綠色蔬菜,我就覺得很棒。

 

講那麼多,不如來看看由主菜領軍的各款便當。該店便當種類很多,我不是每樣都吃過,以下分享我常吃以及最近吃過的幾款便當的心得。

 

「池上便當」冰脆雞.jpg

冰脆雞飯,是受我們一家人愛戴的一款。

冰脆雞正如其名,就是冰冰的吃,也很Q脆的雞肉。口感好,調味鹹淡得宜,吃起來十分涮嘴。

 

「池上便當」雞腿飯.jpg

雞腿便當也很不錯!雞腿很大一隻,薄脆的外皮鎖住裡頭鮮嫩的雞肉。

 

「池上便當」排骨飯.jpg

排骨便當的排骨,是未裹粉的炸排骨,味道較重,很下飯。

對了,旁邊那一小袋辣菜脯不是買排骨飯才有送,需要的話,跟店家說一聲即可。辣菜脯是正港盜飯賊就不用說了,不過,此店的辣菜脯我個人覺得沒有很辣。

 

「池上便當」鮭魚飯.jpg

鮭魚飯的鮭魚是炸的,很大一片,色澤看起來頗美,但我個人覺得相較於以上幾款便當,味道算是普通一點。

畢竟,炸鮭魚不是享用鮭魚最好的烹調方式吧。

 

「池上便當」蝦卷飯.jpg

此店的蝦捲我也沒那麼愛,這或許跟個人口味比較有關?我不確定,畢竟點這款便當的人似乎也不少。

蝦捲飯裡的蝦捲好大兩條,但口感偏軟,而我偏好扎實一點、再多點嚼勁的蝦捲。

 

看了以上五個便當後,明眼人應該都發現了:配菜真的都很像喔,但我不是在同一天買的喔:)

不過,蔬菜量很多也是一大亮點對吧?

 

其他各款便當中,我對叉燒便當也感興趣,但吃叉燒好像不太好哦(難道吃炸雞腿有比較健康嗎?)。至於其他魚類便當,據我所知跟鮭魚一樣也都是炸的,我不愛吃炸魚,所以應該都不會買來吃。沒關係,我只要有冰脆雞、雞腿和排骨便當就很滿足了。

 

 

池上便當板橋中正路店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185號
電話:(02)2965-0912
營業時間:11:15~14:00      17:00~20:3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