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兔パン兔日式烘焙」是我每週大概會去個兩次,採買翌日早餐的麵包店。

幾年前,它以明亮顯眼的桃紅色之姿出現在大仁街上時,喜好嘗鮮的我某日經過,好奇一試,就這麼成了低調的主顧(所謂低調的主顧,就是因個性孤僻,即使去一家店N次,也不會跟老闆或店員聊個幾句的那種)。
 

「麵包兔」外觀.jpg


店面小小的,乾淨清爽,品項雖然不至於多到令人眼花撩亂,但其實也不少。雖然我買的品項差不多就那幾樣:女兒和老公都喜歡的菠蘿麵包、莓果吐司、菠蘿牛奶地瓜吐司,以及我個人偏好的奶酥麵包、沖繩鹽可頌等。但就是因為買的品項都固定那幾樣,所以得以發現品質的穩定,而且,重複吃了又吃還是不覺膩,這點就很棒。
 

「麵包兔」店內01.jpg


櫃檯旁的黑板上,清楚載明各款麵包的出爐時間,但我要特別畫重點的是最下頭的「不使用豬油、牛油」這一點。
 

「麵包兔」店內02.jpg


是的,不用豬油、牛油,麵包可能沒辦法香噴噴到令人銷瑰,看起來也會樸素一點,但吃起來就是健康些。而店家捨好用的素材不用,又要讓麵包好吃、討喜,那就真的不容易了。我覺得,我目前試過的品項都還不錯。

對了,麵包價格不貴也加分。

 

不會太油、甜得剛剛好的菠蘿麵包,一個24元。

「麵包兔」菠蘿麵包.jpg

 

外皮脆脆、口感非常好的沖繩鹽可頌,一個32元(我偏好扎實可以咀嚼再三,又覺餘韻無窮的鹽可頌)。

「麵包兔」鹽可頌.jpg

 

我很愛罪惡的奶酥麵包(32元),此店的奶酥麵店,相對的令我吃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一點。

「麵包兔」奶酥麵包.jpg

 

菠蘿牛奶番薯吐司,三片裝,一餐就能吃光,很方便。

「麵包兔」菠蘿牛奶番薯吐司01.jpg

「麵包兔」菠蘿牛奶番薯吐司02.jpg

 

我們家也常吃的三片裝莓果吐司、蔥花麵包等,我之後買了拍照再補上~

 

如果我記得沒錯,大概是三月初吧,為因應    COVID-19,此店超前部署,以一片片透明塑膠布遮蓋麵包。那時我常去的幾家麵包店,有明確防疫措施的其實還不多,所以我一看到透明布這招,就覺得很不賴。

最近,此店的防疫規格又升級(也可能是因為夾麵包時還要掀開塑膠布,有點不太方便),陳列在架上的麵包一個個都用透明袋裝好,讓人更安心。其實,我還是看到有些麵包店會直接裸放麵包在架上,說真的,我看了會感到焦慮耶,甚至默默決定「暫時不來買了」。麵包兔パン兔日式烘焙」的處理方式就很好。附帶一提,板車B1的「MIOPANE」、「哈肯舖」以及府中路的「麵包空間」也這麼做喔。

 

麵包兔パン兔日式烘焙」不華麗,但我由衷覺得它很漂亮。我很享受每回走進店內,花個幾秒瀏覽一下整齊排列的當日麵包,稍微掙扎一下要買什麼品項,然後可能又拿取同樣麵包的過程(笑)——有時候,我還是會試試一下沒吃過的麵包或點心啦(是的,此店也有賣小點心,但種類不多就是)。

結帳時,店家總是很客氣有禮,讓人感受其誠懇,這又是一家店值得加分之處!

 

 

麵包兔パン兔日式烘焙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 109號(近大仁街、大智街口)
電話:(02)2967-0288
營業時間:12:00~22:30 (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