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3)

唉,這食記記錄的還是三月的體驗。四月以來我還沒外食過——雖然常外帶,也使用過 Ubereats ,但對於直接在餐廳外食還是有點擔憂。

不過,最近台灣 COVID-19 疫情感覺略微穩定,本土案例少,也多是境外移入感染者的接觸者,讓人欣慰心安不少。我想,為避免悶壞,也為了支持餐飲業,我應該會視情況恢復外食。不過,當然得選擇防疫工作做得比較確實的餐廳才行。

 

回到本文,我三月底時去的「厝邊投味」——懂台語的人,應該很快能唸出音來,知道店名為何這麼取吧。總之,應該就是一家訴求親切感、以附近住戶為主要客群的早餐店。

住板橋的我,之所以會殺來這家店吃,純粹是因為要帶小孩到土城的特色公園放風,就順道隨意找家早午餐店試試。一去才發現,原來此店三月初才試營運,但根據我們找路時好心路人的情報,此店前身也是家早午餐店,應該是最近才換人做做看。這年頭餐飲業難做啊,希望這家我印象不錯的小店能順利走下去,得到街坊鄰居的喜愛。
 

此店位於金城路三段的巷子裡,有一張可容四人的戶外桌。

「厝邊投味」店外.jpg

 


店裡清爽明淨,看起來好舒服。老實說,以它的價位來說,這環境是真的很棒。

「厝邊投味」店內01.jpg

 

三月時,防疫指揮中心尚未發布室內及戶外社交距離的建議,我去用餐時確實覺得店內的桌距略近。不知四月後,店家在座位安排上是否有所調整?

「厝邊投味」店內02.jpg

 

菜單就這麼一張。餐點真的很便宜。我先生也說,以這種環境提供這麼平價的餐點,確實很有吸引力。

話說,你發現了嗎?為何菜單右上角有個「甲上」?這是要呼應菜單的另一面啦。

「厝邊投味」菜單02.jpg

 

菜單另一面長這樣!雖然,坊間以小學作業本為設計要素的點子不少,但每次看到,還是覺得很有親切感,很可愛。

「厝邊投味」菜單01.jpg

 

餐廳的環境是真的不錯,做為聚餐、約會地點都不嫌草率,但價格又親民好入手,生意不差是可以想見的結果。

我們週日中午大約一點左右到,麵與牛肉餐點已售罄,扼腕。

 

我喜歡法式吐司,對於菜單上非本格派的變奏版法式吐司滿有興趣,於是點了份鮪魚法式吐司來試。

「厝邊投味」法式吐司(鮪魚).jpg

兩片法式吐司夾入滿滿鮪魚饀,切成六小塊,滋味豐富飽滿,我滿喜歡。

法式吐司好吃,奶香蛋香都有,鮪魚饀也不會太鹹,而且一份才45元!性價比很高。

 

這是咔啦雞菠蘿堡,也就是將一般漢堡麵包換成菠蘿麵包的台式討喜漢堡。

「厝邊投味」咔拉雞菠蘿堡.jpg


我們都知道,其實平價早餐店的食材來源(像是麵包雞塊雞柳薯條德腸等)可能就那幾家,不過,各家店的成品吃起來還是會有點不同!(看店家怎麼選廠商、怎麼處理、怎麼搭配)

這個菠蘿堡本身挺好吃(選得好),內饀除了中規中矩的咔啦脆雞外,還有生菜與荷包蛋,好華美可口。

不過,關於這漢堡其實有個小插曲~ 咔啦雞可選原味或辣味,我們因為帶著小孩,所以選原味,不過後來端上後我大咬一口才發現是辣味。既然店家都做好,我也咬一口了,也就不想再麻煩人家(店員是忙壞了吧.....),但辣味咔啦雞是真的會辣!而且不是微辣,是很明顯的辣,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啦,只是不敢吃辣的小孩就碰不得了。

 

港式拼盤上桌時,我看著已經在桌面上的鮪魚法式吐司&咔啦雞菠蘿堡,忍不住失笑。我們的點餐真是失策,這拼盤內的菠蘿包與荷包蛋,跟我們點的其他餐未免太相似。不過,反正蛋很營養,我們一家都愛,此店的菠蘿包又很可口,我們依然吃得很開心。蘿蔔糕比較普通些,但也沒什麼好挑剔。

「厝邊投味」中式拼盤.jpg

 

我們夫妻倆都點了熱拿鐵佐餐。而這熱拿鐵,應該是這一餐中最不出色的品項了......

「厝邊投味」熱拿鐵.jpg

 

此店畢竟不在我們平常的活動範圍內,我們可能不會再專程去消費,不過,住附近的人真的可以去試試!

環境好,價格便宜,餐點也不錯,絕對是個可深交的鄰居啊。

 

厝邊投味早餐店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三段 116巷15號
電話:(02)8261-8385
營業時間:7:00~15:00 (最後點餐時間:14: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