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5)

我在下午 1:20 左右來到「財哥福州麵」。

一看到店內幾乎坐滿,而除了我之外,同時也還有幾個人想進店用餐,我頓時倒退一步。人這麼多,還有空位嗎?在這種時候,我願意與他人併桌嗎?
 

 

「財哥福州麵」02.jpg

但一想到,我都頂著豔陽走到這裡了,實在不甘放棄。這時,剛好看到面牆的長桌還有空位,我馬上一溜煙過去卡位。

然後,點餐、等待,大快朵頤。

痛快吃完後,完全可理解為什麼下午 1:30 還有那麼多顧客,也覺得自己沒放棄真是太好了。

確實好吃!

 

店內主要賣三種產品:乾的油拌麵(附湯)、湯麵,以及麻醬麵(附湯),還可切些小菜配著吃(從網路評價看來,小菜似乎頗受好評)。

「財哥福州麵」菜單.jpg

 

麵都分大中小三種尺寸,我點乾麵時,店家還問我:麵要粗的或細的?——我專心吃福州乾拌麵以來,是第一次有店家提供這種選項。

我直覺就是該選細麵,應該會比較趨近我愛的那種福州乾拌麵。

 

附湯先上。湯裡沒有福州魚丸(要另外加錢),而是一顆貢丸(味道還不錯),以及一顆接近全熟的蛋包。大骨湯味道不錯,湯裡並有大量蔥花。

「財哥福州麵」附湯.jpg


我點的是中碗乾麵,分量不少。

雪白陽春麵瀝得還算乾爽,上頭灑的蔥花也多,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第一口,當然是什麼都不加,吃其原味——偏油潤,很香,麵條也Q彈。

「財哥福州麵」乾拌麵.jpg


桌上有烏醋,但無辣油、辣渣,倒是有辣椒醬和醃高麗菜。

「財哥福州麵」桌上醬料.jpg


先淋點烏醋在麵上試試。烏醋品質不錯,馬上又為麵增色不少。

再加辣椒醬試試。

「財哥福州麵」乾拌麵02.jpg


雖然我還是偏愛福州乾拌麵加辣油、辣渣,但這微辣的辣椒醬比我想得美味,不是完全鹹辣,頗耐吃,我也喜歡。

醃高麗菜就微妙了。我看 Google 評論中,有人提到很愛這脆辣的一味,但我就還好,覺得它太搶味了,跟麵沒那麼搭。


本來我還擔心麵太大碗,不見得能吃完,但最後卻是心滿意足地一掃而空。

即使天氣這麼熱,店裡人多,又沒冷氣,但美食帶來的能量異常強大。吃飽結帳時,我心情超好的!

 

財哥福州麵
地址:台北市西藏路10號(建議路線:小南門站 3號出口出來後,往植物園方向走,穿過植物園,越過和平西路,從和平西路 104 巷轉進去就到西藏路了)

電話:(02)2302-5299
營業時間:5:30~19:45(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那些我吃過的福州乾拌麵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