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5)

三元街?在哪裡啊?

要不是刻意踩點,想嘗試各家福州乾拌麵,我可能沒機會造訪三元街這個我從未來過的地方。

吃,果然是認識一個地方、開拓經驗的美好方法。

 

穿過植物園,來到三元街,我幾乎可以肯定,會來「三元街福州麵」的顧客,應該十之八九都是熟客!

因為這裡真的不太熱鬧,沒什麼商店,週間中午街上也沒什麼人。

能靠著熟客撐起生意,在 Google 的得分也不錯,三元街福州麵的味道應該是不賴。
 

「三元福州乾拌麵」店內.jpg


這天我近兩點才到,店裡還有不少客人在用餐,之後也陸陸續續有人上門來。

店的感覺有點家庭式,選項也不多,就是福州乾拌麵、福州湯麵、麻醬麵,也可點些滷菜配著吃。

「三元福州乾拌麵」菜單.jpg

 


我點了中碗乾拌麵附湯。

乾拌麵和湯同時上桌。乾拌麵的湯汁看來略多,但拌一拌吃了一口後,卻發現麵體還滿乾爽,不算特別油潤,但帶著一種黏糯感。

「三元福州乾拌麵」乾拌麵01.jpg


「三元福州乾拌麵」店內02.jpg


桌上有烏醋可加,沒有辣油、辣渣,卻是有辣椒醬、辣醃高麗菜——等等,這跟我前不久才吃過的「財哥福州麵」看來是屬於同一個流派的嘛!!

其實,吃「財哥福州麵」之前,我沒吃過任何一家福州乾拌麵店提供辣醃高麗菜(吃得太少了喔),那時覺得新奇,結果來到此店,才發現財哥並非唯一。該不會這一帶的福州乾拌麵都是這吃法?

烏醋滿香,辣醃高麗菜吃起來比財哥的脆,只不過,我還是偏愛加辣渣、辣油的吃法。要不,就是像「中原福州乾麵」一樣加酸菜。

 

附湯的味道跟「財哥福州麵」的湯也好像!湯裡也一樣是一顆貢丸和蛋包,沒有魚丸,須另外點。

「三元福州乾拌麵」附湯.jpg


不過,財哥附湯裡的蛋包是熟的,此店是半熟的。我當然還是撈起放在麵上一起吃,這樣真的頗美味。

「三元福州乾拌麵」乾拌麵02.jpg

 

心得:此店與「財哥福州麵」屬於同一系統無誤!

論麵本身,我喜歡財哥的多一點。不過,跟任何食物一樣,到達一定水準後,就是看個人口味了。

跟我一樣愛吃福州乾拌麵的人,就去尋覓最對你味的那一碗吧。

 

三元街福州麵
地址:台北市三元街 210-1號
電話:(02)2339-4586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1:00~21:00 (週六~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那些我吃過的福州乾拌麵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