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5)

時隔一年多,再度來到板橋農村公園旁的「棲木咖啡」( 點這裡可讀我 2018年的初訪食記)。

一推開門,就看見可愛的店狗,地上還有牠的玩具呢(找找看,小白狗就站在玻璃門的另一邊喲)。
 

「棲木」外觀.jpg

「棲木」店內03.jpg


坐下後,我一邊翻看菜單,一邊打量著店內,感受它的氛圍。

我覺得,店的感覺完全沒變,還是很安靜悠閒,但其中又帶有一種很難忽視的自我調性(或許是因為老闆和闆娘的個人風格都很強烈?又或許是因為音樂?還是強調寵物友善的訊息令人印象深刻?)。
 

「棲木」店內06.jpg

「棲木」店內08.jpg

「棲木」店內09.jpg

 

不過,菜單倒是明顯改版過,品項做了些調整(文末有詳細菜單)

我對菜單上標示微辣的義式海鮮燉飯滿有興趣,可是,又很想再嘗嘗之前吃過、很是滿意的酪梨整隻鮮蝦三明治。

最後,還是酪梨整隻鮮蝦三明治勝出!除了想再次回味它的滋味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價錢。我很務實嘛。

我不太記得一年多前的消費方式了,但現在低消是一杯飲料。也就是說,不管要不要點餐,一定要點一杯飲料

飲料有基本價格,燉飯要 280元,酪梨整隻鮮蝦三明治則為 150 元,我還在掙扎著要不要來塊飯後蛋糕呢,為節省荷包,我還是點了三明治。反正我也喜歡。

 

「棲木」酪梨鮮蝦三明治.jpg


酪梨整隻鮮蝦三明治登場!看起來就是很可口,而且又健康。

三明治切成四等分,微烤過、樸實耐吃的全麥吐司內包有煎過的鮮美鮮蝦(好有彈性!)、新鮮生菜、番茄,還有水煮蛋切片與芬芳的酪梨醬,吃起來好清爽,但絕不是平淡。

口感很好的鮮蝦與味道獨特的酪梨醬,確實是搶眼的主角,但吃著吃著,我覺得要是沒有這全麥吐司、生菜等烘托它們,可能不會覺得它們那麼出色。

總之,整體的搭配就是很好,我很喜歡。

 

「棲木」熱卡布01.jpg

飲料我選了熱卡布奇諾。

它的味道如拉花一般也很細緻優雅。雖然我覺得對我而言似乎甜了點(是牛奶偏甜?),但還是很順口。

 

輕食可口、咖啡也好,讓我覺得這次不試個蛋糕真的說不過去,於是在眾多蛋糕選項中點了最感興趣的火龍果輕乳酪。

「棲木」蛋糕櫃.jpg


「棲木」火龍果輕乳酪蛋糕.jpg

這美麗的輕乳酪蛋糕上綻放著一朵鮮麗小花:奶油是花托,上頭輕巧擺著火龍果,盤子上頭也有火龍果醬可搭配著吃。

老實說,我不是螞蟻人,不是很能吃出蛋糕的細微之處,只覺得這蛋糕很清爽可口,火龍果味不是很重,但輕盈清甜的口感,讓我還是一口一口很順地吃完。

 

此店還有一個讓人很難忽略的特色:寵物友善。

店內有店狗,玄關旁就有個牠的小狗屋。

牆上掛著一整排寵物素描。更特別的是,店裡還賣各式自製寵物零食與寵物蛋糕,真的很狗狗貓貓&狗狗貓貓主人視角耶。

是家有意思的店,有機會我會再來玩。

 

 

棲木咖啡 Chill Moon Coffe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 263巷18號 1 樓
電話:(02)8258-8217
營業時間:週間     10:00~21:00       週末 9:00~20:00       (週二公休)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chillmoon/

 

詳細菜單如下

「棲木」菜單01.jpg

「棲木」菜單02.jpg

「棲木」菜單03.jpg

「棲木」菜單04.jpg

「棲木」菜單05.jpg

「棲木」菜單06.jpg

「棲木」菜單07.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