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5)

捷運中山站一帶,無疑是喜愛發掘巷弄小店者的天堂。以中山站為中心,往東西南北走都行,只要不走康莊大道,刻意繞進小巷弄裡,總能發現令人驚喜的小店。

「月霞咖啡」肯定也是其中一家很多人看到後,會想進去探個究竟的店。
 

「月霞咖啡」外觀.jpg


老實說,它的文青味很濃:)

一個頗台灣味的店名(英文店名是Waha Cafe,Waha 就是月霞的台語諧音),加上一個新舊元素融合,頗有韻味的空間,這好像是很多文青小店常見的組合。

不過,用得好,確實迷人。

一走進「月霞咖啡」,我就滿喜歡店裡的氛圍,直至用餐完畢離開,我都覺得這是個迷人而且又讓人覺得舒服的小店。

 

店裡的燈光偏昏黃,溫暖,不張揚,但又有個天井能引入自然光,這種光影的組合,讓我覺得很符合店名「月霞」的意象。

磚牆、木桌(方桌與圓桌皆有)、磨石子地,這些元素組合在一起,融合得很自然。

「月霞咖啡」店內01.jpg

「月霞咖啡」店內02.jpg

「月霞咖啡」店內03.jpg

「月霞咖啡」店內04.jpg

「月霞咖啡」店內05.jpg


來這裡除了可以喝咖啡、喝茶,品嘗甜點外,也可選擇三明治、鹹派等輕食,也有飯、義大利麵可吃。

話說,我本來想拍店內菜單,但發現在店內光線下無法拍得好,於是放棄不用。用餐後,補拍張貼在店外的菜單。但回家後才發現,店內菜單和門口菜單不是完全一致。比方說,店裡的菜單上有義大利麵,店門口的卻沒有。不過,飯料理肯定是有的,我這天就吃了很美味的泰辛香豚味燉煮。(菜單請參考文末)


「月霞咖啡」泰辛香豚味燉煮.jpg

我和朋友都點這道飯料理,都不約而同覺得飯量有點少(所以不是因為我食量大才這麼覺得),但味道真的不錯。

尤其是那剛入口時感覺還有絲甘甜,但後勁十足、辣得很有層次的醬汁。它當然是這道米飯料理的靈魂,它讓軟嫩的豬肉更有味,讓白飯顯得真的太少.....不是,是真的太下飯了,還想再來點白飯配著吃。


點飯料理附有一杯冰紅茶,我們請店家去冰。

紅茶以可愛的杯子盛裝,即使去冰,視覺上、口感上一樣清涼,而且順口,絲毫不澀。

「月霞咖啡」附餐紅茶.jpg

 

「這飯真的會辣耶。」我說。

「真的!」朋友擤擤鼻子。她說吃到辣時,她都會有這反應。

但我覺得泰辛香豚味燉煮的辣真的頗順口,是好吃的小辣。但平常不太吃辣,或只能淺嚐小辣的人,可能還是會覺得有點招架不住吧。

店內也有甜點。我們聊著聊著,就聞到一陣肉桂香——啊,是檸檬起司肉桂捲出爐了嗎?

下回有機會,我會想再來試試咖啡,和聞起來、看起來都很迷人的檸檬起司肉桂捲。

 

月霞咖啡
地址:台北市赤峰街 47巷3號
電話:(02)2555-1118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詳細菜單如下

「月霞咖啡」菜單01.jpg

「月霞咖啡」菜單02.jpg

「月霞咖啡」菜單03.jpg

「月霞咖啡」菜單04.jpg

「月霞咖啡」菜單05.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