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10)

為增加我的福州乾拌麵體驗值,一發現江子翠站附近有家「二肥毛福州乾麵」,我就興致沖沖來報到。

一進店裡,第一印象是環境很乾淨,老板娘(?應該是)滿年輕,跟多數福州乾拌麵店多由有些年紀的大叔大嬸站台有點不同。
 

「二肥毛」店內.jpg


除了福州乾麵外,也有豬油拌飯,湯的種類不少(可惜沒有我偏愛的餛飩 + 魚丸 + 蛋包的綜合湯)。另外,滷鴨蛋應該也是招牌商品。

「二肥毛」菜單.jpg


冰櫃裡有小菜與紅茶。

「二肥毛」小菜與飲料.jpg

 

我照例點了份小碗福州乾麵,湯則選了餛飩湯——後來我很扼腕,怎麼樣都該試試福州乾拌麵的好搭檔福州魚丸湯才是啊!

沒關係,就留待下次吧。反正此店乾麵味道不錯,我很樂意再來。

小碗福州乾麵雪白潔淨,看起來很悅目。但拌一拌後,我發現它也是湯汁留得比較多的。

「二肥毛」乾麵.jpg

麵條口感不錯,雖然湯汁留得較多,但油潤程度頗適中。

吃完原味麵香,接下來要開始調味,層層疊疊吃它一波囉。

但其實我一入座就發現,擦得乾乾淨淨的桌子上,沒有福州乾拌麵店常見的調味料。環視店內各桌,都一樣,有些桌上倒有胡椒粉罐。

原來,烏醋、辣油是放在櫃台上,要吃自己去加。
 

「二肥毛」調味料.jpg


那就端著碗來加醋和辣油吧。

「二肥毛」乾麵02.jpg


烏醋和辣椒醬的味道都很鮮明夠味,讓乾麵的層次感更豐富。不過,我還是習慣一般福州乾拌麵店的做法:每張桌子都備有醋、辣油、辣渣,顧客才能從容地(不用走來走去地),一種一種慢慢加,混合出自己最愛的口味。

 

「二肥毛」餛飩湯.jpg

餛飩湯湯頭清淡,餛飩數量蠻多,清爽多汁。

下回有機會,真的要試試福州魚丸湯。

我注意到牆上貼著剪報,原來,此店發源於萬華。回家一查 Google,原來此店之所以名為「二肥毛」,是萬華老店「一肥仔」的後代所開的。甚妙!

話說,我還沒吃過「一肥仔」啊,也要找個機會去吃。

 


二肥毛福州乾麵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三段 10巷 5 號 (捷運江子翠站 6 號出口,步行約 1 分鐘可到)
電話:(02)2250-9005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0:00 (週六公休)

 

延伸閱讀

那些我吃過的福州乾拌麵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