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0. 9/2020.10)

走進板橋大遠百 B1 的「大食代」美食廣場,直直走到最底,「湄南河泰國小館」就位在那一排餐廳裡。
 

「板橋大遠百」大食代.jpg

湄南河泰國小館.jpg


如果您想在「大食代」裡找家店用餐,又剛好蠻喜歡泰式料理的話,或許可試試這家店。

我倒不是說,這家店的餐點有多麼令人驚豔,多麼好吃!但就我目前吃過的兩份餐點來看,我覺得它就是中規中矩,甚至還蠻得我心。如果你不像我那麼好養,至少應該也不會覺得它太難吃才是。

畢竟,美食街的餐廳裡經常藏著地雷啊。

湄南河泰國小館的套餐都在200元以下,在美食街中也是屬於中價位。

「湄南河泰國小館」菜單.jpg

 

第一次去,我點了綠咖哩椰汁牛肉套餐。正如我當天食記的敘述,看到餐點時我有嚇到,心涼。因為賣相實在很不怎麼樣。


「湄南河泰國小館」綠咖哩椰汁牛肉套餐.jpg


就是由於一開始的印象分數不高,實際吃過後,才驚喜發現味道其實不錯。

白飯和小菜都中規中矩,重點是綠咖哩椰汁牛肉的牛肉嫩滑、咖哩味道香濃。

在好吃咖哩的助攻下,我愉快吃完整碗飯。

最食之無味的是附湯。很台味,很清淡。

 

第二回再來,我點了泰式酸辣海鮮公仔麵。這炒公仔麵的賣相就好太多了!不過,還是有那碗可直接 pass 的清湯。

「湄南河泰國小館」泰式酸辣海鮮公仔麵.jpg


至於後頭那兩碟調味料:辣油與辣椒粉,則是我自己在櫃台拿的,準備適時調味。
 

炒公仔麵其實本來就是比較討喜、不易出錯的餐點。

所謂的泰式酸辣口味,就是以九層塔(更正統應該是要用打拋葉?但我其實不太分得清九層塔與打拋葉)、魚露等泰國元素來調味,香氣明顯,酸辣味倒是都還好。

海鮮包括一尾蝦、兩圈花枝。嗯,就這樣。

另外還有高麗菜、豆芽菜、番茄、丸子、竹輪圈、蛋等等。

海鮮感不是那麼重(可理解,畢竟餐點價格不算貴,無法用太多海鮮),但其他食材也不算少。

重點是,我覺得整盤麵吃起來很順口,蠻芳香美味。這就夠了。

吃一吃,我加入辣油調味——非常對味!這讓麵的美味程度再加 10分。

辣椒粉也還可以,但我個人大推加辣油。

 

另外,不知是我幸運,還是此店的員工素質就是這麼整齊?

我來過兩次,遇過三位員工,三位都很有禮貌欸,再加10分!

 

湄南河泰國小館
地址:板橋大遠百B1 大食代內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