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2.8 更新)

上週經過,赫然發現店面一空,舖子上頭高懸著出租告示。

呃,我去年十二月才發現它,如今二月它就關店大吉了.......

不過,國聖一街的店還在喔。


(用餐日期:2020.12.25)

這家「新加坡海南雞飯」,目前在 Google Map 上還看不見,可我每回去中正路上的「寶雅」和「大創」,就一定會看見它。

它算是位於中正路和中華路交叉口,旁邊有家「胖老闆日式鍋燒麵」,再往照片的左邊走,就有一家「開講速食餐飲」,然後就是超好逛的寶雅和大創。

「新加坡海南雞飯」01.jpg


但最近不是冷風颼颼,就是淒風苦雨,我怎麼也不想在風大的路口露天攤子吃飯,所以,今天去寶雅買完東西,我一個起心動念,外帶了一份海南雞飯回家。

小店不只賣海南雞飯,還有諸多品項,包括越南法國麵包等。但我今天去的時候,應該是越南籍的店家正在和同鄉聊天,我沒機會拍放在櫃店的菜單,只能下回去再看個仔細。

「新加坡海南雞飯」02.jpg


帶著一份九十元的海南雞飯回家,打開飯盒,我第一個感覺是,配菜是否頗台味?炒青菜、毛豆炒豆干、螞蟻上樹,這些都是台式便當常見配菜。可喜的是,這些剛好也都是我蠻喜歡的配菜。

「新加坡海南雞飯」03.jpg

海南雞飯必有的薑末、醬油是直接淋在雞肉上,左下角則有辣椒醬。

如果在攤子吃,這幾種醬料應該就會分開放,但外帶便當,原來是這麼處理。

先吃一口薑末味濃重的雞肉,還算嫩耶,不錯!

再吃一口雞油飯,飯較為濕潤,但雞油滿滿,味道好香。

一口雞肉、一口雞油飯,搭著中規中矩的配菜,我吃得心滿意足。

雖然我海南雞飯吃得不多、研究不深,但這份海南雞飯至少挺合我口味,有很大可能回購。越式法國麵包我也很感興趣,下回再仔細看看它還有什麼星馬美食。

 

(2021.1.5 補充)

今天經過,補拍了菜單。原來它是桃園區國聖一街「新加坡海南雞飯」的分店。從菜單選項看來,它不是那麼純粹的星馬美食,應該說是以海南雞、叻沙等為基礎,但又加入不少受歡迎(或店家專長?)的台式及日式餐點的小店吧。

新加坡海南雞飯菜單.jpg

研究了一下菜單,我還是又外帶了份海南雞飯回家。

今天的配菜還是很台味哦,有菜脯蛋哩。

新加坡海南雞飯20210105.jpg

不過,今天吃到的海南雞和雞飯,又好像沒有上次那麼美味,也可能是我自己的狀況不同吧。

 

新加坡海南雞飯中正分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 60-17號1樓C區攤位
營業時間: 11:00~17: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