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說到這人工受孕嘛,我真的小有經驗了(菸~)。不過,我並不想累積失敗經驗啊(淚)。


第一次人工受孕失敗後,在 MC 再次報到的第三天起,我又進入了第二回療程。

2013/12/23上午,進行第二次植入。做完後,再度倒數計時兩週等開獎。這段時間內,我一樣補充黃體素、吃葉酸,但和上次不同的是,我這次比較放鬆,不那麼小心翼翼,班照上、長路照走(速度和平常無異)、咖啡照喝,但還是盡量不提重物,不跳躍跑步。

這回的副作用也比第一次輕,不會覺得肚子很脹,下腹部和乳房只有剛植入的那幾天偶爾有點刺痛,之後就沒事。

本來,是今晚(1/7)要去診所開獎滴。不過,昨晚我卻發現有少量出血......嗯,觀察一下吧,出血有很多原因。一夜過去,今天早上量就變多了,應是 MC無誤。

雖然我這次的得失心沒有上回重,但難免還是失望,尤其,想到要跟老公報告、讓他失望,我就更難過。



早上匆匆忙忙出門,我也還在調整心情,沒機會說。搭上捷運後,我才悄聲說:「我們今晚不用回診了。」
他一聽就懂了:「你MC來了?」
「嗯。」
「那接下來呢?」他問。
我說,就調體質吧。
我問他:「會不會很失望?」
「不會啦。」他說完,就......就看起他的捷運報來!
我都已經淚汪汪了,他還在專心看報紙!
於是,我一路生氣,氣到他下車......
這是雪上加霜的小插曲(默)。



就這樣,我在合康診所的兩次人工受孕,確定失敗了--我們的錢啊(不含掛號費,一次11,800元,兩次共23,600元),我們的期待啊,我挨的針、吃的藥......就這樣,沒了。喔,換來體驗。

接下來的求子之路,我打算看中醫調身體、注意飲食、努力運動--這麼做不只是為了求子,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如果能自然受孕,當然很棒,如果還是不行,可能就再換家醫院試試看吧......

 



【1/8補充說明】

後來,我還是回去覆診了。出血的原因不只一種,還是要百分之百確定才行。
驗尿後,果然還是MC。醫生搖搖頭:「我本來以為這次沒問題的......卵泡狀況很好,植入的時候也很順......就是機率問題。」
我問:「沒有什麼要改善的嗎?」
醫生說沒有,就是機率問題。
嗯,這是西醫說法,若是中醫,可能還是會說我體質虛寒,所以受精卵難著床吧。
醫生並說,連做兩次人工受孕後,要暫停一個月,好讓身體代謝掉排卵藥。
我們還是會依照原本計畫,吃中藥、勤運動,繼續加油!



又,昨晚我跟老公談起他在捷運上的反應。

「你都沒有安慰我,只是看你的報紙。」
「不然你要我抱著你大哭嗎?」
「當然不用,但你總要有點表示。」
「你以為我聽了結果不會難過嗎?」
「你會啊。」
「所以,我也要轉移注意力到其他事情上啊。」
喔,是這樣啊......

 


【延伸閱讀:人工受孕這條路】

第一階段
打破卵針
第一次植入
第一次開獎

【延伸閱讀:孕期的點點滴滴】

知道懷孕的那一天
懷孕初期:我想吐,但是吐不出來~
即使懷孕,還是搬家了

終於通過「羊膜穿刺」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受孕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