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1)

米干幼幼班(其實連上幼幼班都還沒資格吧)的我,在桃園區南華街上的「徊香美食小館」吃了好幾碗米干後,終於在「光復食堂」解鎖了我的第二版米干!
 
「光復食堂」專營雲泰餐點,網路評價頗高,賣的品項又比「徊香」多得多,從米線、米干,到巴巴絲都有,飯也有好幾樣,不只打拋豬,還有紅咖哩、綠咖哩。雲泰美食多酸辣,光看菜單,都讓人垂涎欲滴。
 
「光復食堂」菜單.jpg
 
初來乍到,抱著解鎖第二碗湯米干的決心,我跳過紹子乾麵、咖哩飯等不吃,就是來碗湯米干,而且是加肉蛋豬肝的豐盛版。
 
「光復食堂」肉肝蛋湯米干.jpg
 
米干上桌,真的好澎湃一碗,最上頭有炒得很香的紹子、酸菜,還有高麗菜絲若干,有滴溜溜的溏心蛋、嫩嫩的肉片,而且豬肝之滿溢有讓我驚喜到。
 
湯頭很清爽,相較之下,「徊香」的湯頭口味比較重。
 
再吃米干,比起「徊香」,這米干的口感又更有嚼勁,更韌更Q。
 
兩家的湯米干吃得出差異,但都又不錯,喜歡調味重一點、米干軟綿的,可試試「徊香」;喜歡湯頭清爽、米干口感結實點的,「光復食堂」的應該會很對味。但兩家都好吃~
 
再訪,來盤打拋豬肉飯。
 
「光復食堂」打拋豬肉飯.jpg
 
由白飯、打拋豬與荷包蛋共演結構簡單但美味的一盤——元素真的是簡單,但也真的不容易。白飯用的是長米,煮得恰到好處,不濕黏也不會太乾,荷包蛋外圍煎得酥酥恰恰的,內圈還很嫩。打拋豬好夠味,但不是純粹鹹或辣,越吃越有味,非常下飯!不愧是得到多數網友讚美的餐點。
 
吃過這俐落美味的打拋豬肉飯後,我對此店的咖哩飯更感興趣了。當然紹子乾麵也是非試不可啊。
 
對了,店內長這樣,不算大,但乾淨整齊。
 

「光復食堂」店內.jpg

 

「光復食堂」店內03.jpg

話說,我兩回來,都見一位約莫六旬的阿姨負責張羅外場,一位較年輕的男子負責掌廚,自然會覺得他們是母子,但又不甚確定。總之,外場阿姨客氣有禮,掌廚小哥大概是工作太累,感覺較暴躁不開心,可是廚藝還真的不賴。不要管他,反正餐點好吃就好,外場阿姨和氣就好。

 
光復食堂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 78號
電話:(03)331-1775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19: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