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2.11)

除夕中午,決定外食。

可是出了門繞一下,發現家附近好幾家餐廳、飯館都拉下鐵門,老闆員工放假過年去了。

隨意走走,看到中正路與成功路交叉路口的「福勝亭」招牌。不意外的,「福勝亭」果然還是很勤勞的繼續營業著。我超久沒吃福勝亭了,就來試試這家第一回來的福勝亭桃園店吧。

進入店裡,櫃台無人,我們習慣性的在一旁等候位。不多時,有個店員過來,說櫃台直接點餐。

我跟先生太久沒來了,第一反應都是先愣了一下,不過,馬上盯著櫃台後方的菜單,盡快做決定!雖然我還是喜歡先找位、再拿著菜單慢慢研究一番的流程,不過,既然這裡的點餐流程是這樣,那就跟隨第一直覺,選擇想吃的食物吧。

如果要吃「福勝亭」,或可先上官網研究一下菜單

這家福勝亭位子算多,最棒的優點,當然是邊間優勢——往窗外望去,就是開闊街景。

「福勝亭」店內.jpg

「福勝亭」店內02.jpg

 

我起碼十年以上沒吃福勝亭了。多年後再訪,感覺有點新鮮。

「福勝亭」咖哩豬排定食.jpg

這是和風咖哩豬排定食。從今日我們點的餐點看來,定食都有一碗白飯(上頭灑有海苔香鬆)、味噌湯、高麗菜絲、小菜(這天是毛豆),還有一份淋上焦糖的奶酪。

白飯煮得中規中矩,灑上香鬆更是有滋有味。吃不夠,可以去自助區自己盛飯、加香鬆,還不錯。

紫菜豆腐味噌湯也是還算順口。

那麼,主餐如何?咖哩醬就是很常見的日式咖哩口味,OK啦,不算有驚喜,但也順口。

豬排炸得就還好,沒那麼酥脆。

相較之下,搭配塔塔醬一起吃的黃金魚排外酥內嫩,我覺得比和風咖哩豬排更可口。但也可能是因為我炸豬排吃得比較多,對它意見也比較多;反之,吃過的炸魚排少得多,所以比較好商量(?)。

「福勝亭」黃金魚排定食.jpg


這是女兒的兒童餐。

「福勝亭」兒童餐.jpg

兒童餐除了餐具不同外,就是飯量略少、一堆炸物(雞米花與薯條)、一些高麗菜絲,還有一點咖哩醬。同樣的,也有一碗味噌湯,一份奶酪。

嗯,雖然雞米花和薯條都還蠻好吃,咖哩醬也不辣,好下飯,但主餐都是炸物,讓媽媽我忍不住皺了下眉。

蔬菜如果能換成花椰菜、番茄,或是涼拌菠菜等,都會更好。

不過,話說這是「福勝亭」,以炸物為主好像也是沒話講。

 

多年後再訪「福勝亭」,雖然它已經沒有當時讓人感覺那麼華美、那麼令人滿足(十多年前,還沒有那麼多厲害的日式定食店時,福勝亭很不錯了),但也還算沒有走味太多。

不過,我們在櫃台點餐時,就覺得店員好像不是很開心似的。我本來心想,大概是除夕還要工作很心累吧。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心累,是真的好累啊!

今天外場只有兩名員工,要負責點餐、上餐,撤餐盤、清潔桌面。有外送訂單來,她們還要確認平板什麼的,真的是頗累,那也難怪了。

 

福勝亭桃園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90-1號2樓
電話:(03)335-2817
營業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