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3)

最近,很有意識的想找些桃園車站附近的小餐館、小攤子來吃。雖說,桃園車站附近有三家百貨公司、一家美食廣場,不缺可用餐的各類餐廳,但那些多是連鎖品牌,其中有的餐廳當然不錯,我也不會少吃的啦,但在地小餐飲店我也很有興趣。雖然,傳說桃園(主要是指現在的桃園區)是美食沙漠厚......不管如何,美食沙漠裡也是有些合多數人胃口的日常飲食嘛。

在 Google Map 上亂找時,就發現了「醬子麵食館」——品項不多,評價不錯,看起來是熟客不少的店。

「醬子」店內.jpg

長型的店裡位子不少,一邊是四人桌,一邊是兩人桌。

先拿菜單點餐後,再拿去櫃台,吃完買單。

從菜單設計略可窺知老闆明快的個性——比如酸辣抄手麵旁附註「一顆麵+三顆鮮肉餛飩」,鮮肉餛飩麵旁寫明「很清淡」(笑)。牆上也貼有清楚告示,此店使用生麵,現點現煮,需時較久。確實也是,點餐後並不是很快就能享用,但等候的時間我也覺得可接受。

「醬子」菜單.jpg


初來乍到,我點了酸辣抄手麵。

「醬子」酸辣抄手麵.jpg

雖是乾麵,湯汁卻不少——原來所謂「酸辣」即來自這酸辣湯汁,其作用就猶如拌麵醬。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乾麵就要乾爽,不要滴滴答答湯汁一堆,不過,這乾麵、餛飩與湯汁的搭配倒也順口。
 

「醬子」酸辣抄手麵02.jpg

餛飩長這樣~不是特別飽滿,但皺摺處的口感有點脆口,還頗耐吃。

麵條滑順Q彈,有點趨近烏龍麵的口感,但又比烏龍麵細,更有嚼勁。這麵條我喜歡!


「醬子」辣椒醬.jpg

其實這碗麵本身就很有滋味,不須另加調味料,但見桌上有紅豔豔的辣椒醬,我還是想吃一匙試試看。

這辣椒醬不是要拿來嚇人的,不會太辣,但蠻香。


「醬子」肉絲乾拌麵.jpg

第二回來,點了肉絲乾拌麵。這乾麵看起來就很好吃,沒什麼湯汁,麵條油潤,切得細細的肉絲裡原來和著些榨菜,口感細致,不會死鹹,另有大量蔥花作陪。一吃,果然對味!我個人覺得,肉絲乾拌麵比酸辣抄手麵更能表現出這麵條的口感。

這回另點了碗餛飩湯,一碗三顆,另有青菜幾縷。湯一般,餛飩樸實耐吃。

「醬子」餛飩湯.jpg


簡單來說,兩次吃起來,我個人大推肉絲乾拌麵!有機會,會再去試試風味酢醬麵。

對了,店內除了麵條,也供應小菜。小菜看起來很平常,不知吃起來如何。另外,好吃的辣椒醬也能單買喔。

「醬子」小菜櫃.jpg

 

醬子麵食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武昌街 13 號
電話:(03)332-0068
營業時間:週一~五  12:00~14:30 17:00~20:30 週六   12:00~20:30 (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