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3)

終於插旗傳說中的「陸軍小館」!

一搬來桃園,我就聽過這家店了。之前經過幾回,也對漆成一片藍的建築印象深刻。

「陸軍小館」外觀.jpg


這天剛開店不久我就來報到。不到十一點半,店裡就坐了七、八成滿,人氣果然名不虛傳。

「陸軍小館」01.jpg

「陸軍小館」02.jpg


店內裝潢頗有特色。國旗、國父肖像、愛國口號、復古懷舊的大同寶寶,等等! 居然還有毛澤東肖像......呃,真奇妙。

「陸軍小館」03.jpg


這一排簽名球棒也很吸睛,應該是各家球團來桃園比賽時,慕名前來用餐並留下紀念吧。球迷來此用餐也可欣賞一番。

「陸軍小館」04.jpg


此店以麵食為主。想吃滷味的,另有滷味單可勾選。

「陸軍小館」菜單.jpg

「陸軍小館」05.jpg


小菜櫃裡也陳列著一盤盤看起來就很好吃的小菜。

「陸軍小館」06.jpg


來看看目前我試過的美食。

這是家常搶鍋麵,好香啊!

「陸軍小館」家常搶鍋麵.jpg

湯頭濃郁卻溫潤,喝第一口時驚豔,吃到最後也還是覺得耐喝順口。

麵裡有滿滿的蔬菜,色澤悅目,吃起來也都新鮮清脆。
 

「陸軍小館」家常搶鍋麵02.jpg

略寬的麵條滑潤 Q彈,口感極佳,我也超喜歡。

裡頭還有一顆蛋包!

「陸軍小館」家常搶鍋麵03.jpg


在炸醬麵和麻醬麵之間徘徊不定時,不如就直接來碗雙醬麵吧。

「陸軍小館」雙醬麵01.jpg

瞧,多麼和諧的畫面啊。

拌勻後,既能吃到炸醬麵的元素:豆干丁、豆瓣醬香,也能吃到香氣濃郁的麻醬。不過,麻醬的香氣究竟還是比較強勢,難免多少會壓過炸醬味。

「陸軍小館」雙醬麵02.jpg

這碗麵裡,我最愛的還是麵條,嚼勁適中,完全能吸附醬汁。


繽紛熱鬧的小菜選項中,目前我試過兩碟。

煙燻腐皮拌黑木耳的主調性是花椒香,聞起來好香,但吃起來並不特別辣,只覺有滋有味,又很爽口。

「陸軍小館」煙燻腐皮黑木耳.jpg


這是涼拌黃瓜滷牛筋(應該是)。

「陸軍小館」涼拌小黃瓜滷牛筋.jpg

黃瓜清脆,牛筋 Q 軟,鹹鹹香香,帶著隱隱一絲辣,好吃!

 


人氣旺的店,果然有其道理啊。與家人、朋友一起來,光用餐環境,就能成為彼此聊天的話題,更何況食物又好吃。

我也一定會再訪,牛肉麵、乾拌麵、酸辣湯,還有櫃子裡的諸多小菜,我每種都想試!

 

 

 

陸軍小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 147 號
電話:(03)333-3165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4:00         17:00~ 20:30         週末 11:00 ~20:30   (週三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