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次更新:2024.3)

從地方社群中得知,正宗黃媽媽因為年紀大,退休了,「黃媽媽麵店」也就因此落幕歇業了。


(用餐日期:2021.3)

嗯,黃媽媽是哪位呢?

來到「黃媽媽麵店」用餐,只見店裡有一位年紀較長的婆婆、一位年紀略長的阿姨,哪一個是黃媽媽呢?

除了這兩位活力充沛的長輩外,還有一位年輕小哥,一位年輕小妹。從他們談話的內容和語氣看來,應該都是家人呢。

我來的時間早,這家人一邊忙著準備食材,一邊閒聊,我聽著也覺得有趣。

一會兒,有熟客來,氣氛變得更熱絡了。總之,真的是人味十足,朝氣蓬勃。

「黃媽媽麵店」01.jpg
(厲害了我,拍到完全看不見店員的照片,怎麼表現人味啊......XD)
 

「黃媽媽麵店」菜單.jpg

店裡沒有紙本點菜單,就直接看著牆上陳列的選項,或看櫃子裡排列的小菜來點吧。

我點了乾麵和肉羹湯。來之前,我做了點功課,在Google 評論中,這兩樣我愛吃的小食都頗有好評。
 

 

「黃媽媽麵店」乾麵.jpg

乾麵比我想的大碗,白麵條上淋了滿滿的、好香的肉臊。拌一拌,裡頭也有不少小白菜。

乾麵的湯汁不少——其實我對這一點頗在意,總覺得乾麵就是要盡量乾爽,醬汁就該牢牢附在麵條上才好。

不過,這湯汁偏多的乾麵,還是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因為就是蠻好吃嘛。我尤其喜歡晶瑩油亮的肉臊。可想而知,此店的魯肉飯應該也不錯。
 

「黃媽媽麵店」肉羹湯.jpg

「黃媽媽麵店」肉羹.jpg

肉羹湯裡有四大塊口感扎實的肉羹,很棒。最怕不夠扎實,或脆得很假的肉羹了,這肉羹剛剛好。

湯我也喜歡,有白蘿蔔、碎香菇片一起熬煮,雖然勾芡過,但味道很清甜耐喝。這湯香菜多,我完全沒問題,胡椒粉少,直接品嘗本色,更好!我點肉羹湯,很多時候是吃料留湯,但這碗湯我倒是喝了不少。

心血來潮找了家沒試過的小店吃飯,簡單點了兩碗最基本的小吃,結果兩樣果真都不賴,真好口福。
 

「黃媽媽麵店」02.jpg


黃媽媽麵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山東路 6 號
電話:(03)336-5326

營業時間:11:00~19:00(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