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九州第一大城福岡旅行時,很多人似乎都會選擇博多站或天神站做為住宿地點。

從「福岡空港」站搭地鐵「空港線」,搭兩站就到博多站。博多站好逛、好買,要搭地鐵「七隈線」、JR、新幹線,也都很方便。

天神站也在空港線上,交通方便,附近百貨公司、商場林立,還有天神地下街,地點也很棒。

 

不過,我來福岡兩回,卻都是住「祇園站」。

第一回與朋友來賞櫻,因為當時很愛住「東橫 INN」,刻意鎖定下,選了「祇園站」6 號出口一出站即可到的「東橫 INN 博多站前祇園」。

第二回,正是因為有第一回的經驗,覺得祇園站一帶「好像不錯」,又剛好找到    CP 值可以的飯店,就訂了。

不過,訂飯店之際,憑藉的是前一趟福岡行留下的模糊感覺,畢竟上回來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祇園站好在哪兒,我除了「交通也很方便」外,並不是太確定。

這回再住祇園站,我果然還是覺得選得對!而且,趁著記憶猶新,我可以整理出具體理由了。

 

祗園站.jpg


這次我們住的飯店是「Daiwa Roynet Hotel 博多冷泉 Premier」(官網:https://www.daiwaroynet.jp/hakata-reisen/

搭空港線到「祇園站」(即博多的下一站),從有電梯的 6  號出口出來,步行 3  分鐘即可到。

飯店有幾個優點:

1.   離「祇園」站很近。

2.   飯店旁邊就有「Family Mart」,入口斜對面不遠處也有一家「7-11」。步行 5~6 分鐘,還有一家 24 小時營業的超市「MaxValu Express 博多祇園店」,很方便。

3.   飯店工作人員親切有禮。

4. 洗手間與浴室分開,我現在特別喜歡這種格局。

5. 房間也打掃得很乾淨。

 

祇園站一帶除了東橫 INN、Daiwa Roynet Hotel,很多台灣人喜歡的 Dormy  Inn 也有據點,另外也有一些日式旅館。

住這一站有幾個好處:

1. 搭空港線可直達。

2. 東長寺與櫛田神社都在附近。這一寺、一神社,我都覺得很值得一訪。  


冬日午後寧靜的東長寺。寺內可見到高  16.1 M 的木製佛像。

東長寺.jpg


櫛田神社裡的一座山笠。

櫛田神社.jpg


3. 雖然這一站有重要景點,也有幾家飯店、旅館,但我覺得觀光味並不會太濃厚,也相對安靜,步調悠閒。不過,夏天時應該又很不同吧。櫛田神社是「博多祇園山笠祭」(每年 7/1~7/15)的舉辦地點哪,應該會很熱鬧。

4. 由於不像博多站和天神站那麼熱門,住宿價格會再平易近人一點。

 

不過,雖然我喜歡祇園站,但畢竟沒住過博多站與天神站的飯店,無從比較起。我相信,這兩個熱鬧地點的住宿體驗應該也會很有意思。

如果勤勞一點,也許祇園住幾天,天神或博多住幾天,也是一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