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某晚,女兒問我:「媽咪,你知道一首有玫瑰花的歌嗎?」
 
玫瑰花?
 
我知道她八成又是在學校裡聽同學唱了什麼歌,回來要我找給她聽。
 
「是這首嗎?~多美麗的玫瑰花,多可愛的玫瑰花,我就這樣深深愛上它~
 
老人.......喔,不,中年人如我,一說到玫瑰花的歌,是先想起這首。(那你呢?)
 
「不是。」女兒搖頭。
 
那是這首嗎?
 
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野玫瑰~」 這首歌也很經典吧?
 
「不是。」她有點失望。
 
我說:「玫瑰花的歌很多耶,我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首,我要先去忙了。」
 
此事暫告一段落。
 
睡前準備刷牙,女兒又說:「媽咪,你可以找找看有什麼玫瑰花的歌嗎?」
 
還沒放棄啊?
 
好吧,我開啟 YouTube ,鍵入「玫瑰」二字搜尋。
 
排序第一的歌,是蔡依林的「玫瑰少年」,故且不說歌詞對幼兒園小孩來說太難,它的旋律也不走朗朗上口風,一定不是它。
 
第二首是玖壹壹的「癡情玫瑰花」。
 
啊,我幾乎能滿懷信心地說:「破案了,就是它!」
 
因為我女兒之前也拿過玖壹壹 的歌來問我(還兩首,我一首都不知道,是靠著她唱出的幾個詞找到的......),顯然他們班有家長很喜歡玖壹壹的歌。
 
我開始播放「癡情玫瑰花」的 MV,「我要送你九十九朵玫瑰花~
 
果然我女兒一聽就笑了。「對,這一首!」
 
話說,這首歌我只聽過副歌部分,跟著女兒看 MV ,我才第一次聽完整首歌。欸欸,歌詞有點幼兒不宜吧。
 
後來,我把這事講給我先生聽。
 
一聽到女兒問有玫瑰花的歌,我先生馬上說:「是玫瑰玫瑰我愛你嗎?」
 
嗯,果然不愧是成長於同一個世代的夫妻。
 
4495059_s.jpg
 
(圖片來源:Photo AC)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