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6.18)

很有趣,這家店明明以魷魚羹為店名,但我今天以 Uber Eats 點餐時,卻沒有在菜單中發現魷魚羹。也許是未上架外送平台?

無法一嘗店家的招牌菜有點可惜,那就先試試其他餐點。

事實上,就算沒有魷魚羹,菜單上還是有一籮筐餐點可選擇,飯、麵、粥都有,還有素食版本,好貼心周到。

剛好我們一家三口想吃的午餐都不同,那就飯、麵、粥都來一份,再來份綜合小菜搭配,也是很豐盛熱鬧。

重點是,今天點的這幾樣餐表現都不錯,可喜可賀。

 

我點了古早味乾拌麵——等等!我不是因為前天吃了結成一大球的炸醬麵,而決定點外送餐時不要再點乾麵了嗎?(前情提要這邊請

嗯,那天面對一團麵球之際,我是這麼決定的。

但今天一看到此店有古早味乾拌麵,我就還是好想試,想賭運氣。

幸好運氣不錯,這麵很好!
 

「桶手工魷魚羹」古早味乾拌麵01.jpg

乾拌麵好大一碗,還附半顆滷蛋,若干高麗菜。

麵條條條分明油潤, 口感很好。乾麵可選不辣,也有小辣到大辣等不同等級的辣度可挑戰。我選了小辣,這辣度很恰當,不會壓過麵香、油香,又讓乾麵更令人欲罷不能。

「桶手工魷魚羹」古早味乾拌麵02.jpg



「桶手工魷魚羹」海鮮粥.jpg

台式海鮮粥也是好大一碗,用料也不吝嗇,有花枝、鮮蝦、蛤蜊、豬肉片、豬肝等,並灑了點芹菜。

我覺得,與乾麵相較起來,海鮮粥比較普通一點,主要是湯頭滋味略淡。


「桶手工魷魚羹」蝦仁蛋炒飯.jpg

蝦仁蛋炒飯也如同上兩份餐點一樣,分量充足,加入些許高麗菜、洋蔥絲一起炒,並有六、七尾肥美的蝦仁。但可能因為外帶有時間差了,沒什麼鑊氣。


「桶手工魷魚羹」綜合小菜.jpg

含肉的綜合小菜一份五十元(不含肉的是三十五元),品項由店家代為搭配。我就是想看店家怎麼配,所以很期待地將它加入購物車。

項目很多元,包括豆干、百頁、海帶、豬舌、豬頭皮等,淋上隱隱帶著絲甜味的醬油膏,再撒上若干蔥花,味道很不錯。

 

今天的午餐,我最滿意的就是一見平凡,但愈吃愈爽口的古早味乾拌麵。吃得碗底朝空時,發現碗底沒什麼湯汁,我更滿意了。

好吃的乾拌麵就是要這樣,麵與油、醬完美混合,每一條麵都體現那整碗麵的滋味,而且不會湯湯水水。

愛吃古早味乾拌麵的人可點來一試~

 

桶手工魷魚羹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信光路64-66號
電話:0936-118907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