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6)

在 Google 桃園的好吃蛋餅店時,出現了「爆漿蛋餅桃園忠二店」這個選項。

我本以為「爆漿蛋餅」只是一個店名,後來滑著滑著,發現  Google  map 上散布著好多「爆漿蛋餅」,難不成這是一個連鎖體系?
 

「爆漿蛋餅」01.jpg

爆漿蛋餅桃園忠二店是一個小攤子,老闆夫妻倆很親切,候餐時,我就直接請教了:「請問爆漿蛋餅是連鎖店嗎?」

「嗯,算是吧,雖然是不同老闆經營的,但是同一個體系出來的,像加盟店。」

原來如此,才有那麼多店都名為爆漿蛋餅。

不過,它又不只是一個連鎖體系的名稱,而是一種不同於一般蛋餅、粉漿蛋餅的蛋餅。
 

「爆漿蛋餅」02.jpg

蛋餅選項不少,初來乍到,我選了一份原味、一份爆漿,試試最具代表性的這兩者有何差異。

拿到的蛋餅像一塊摺得方方正正的翠綠小荷包,做法不難想像。薄薄的蛋餅皮是最底層,或說是最外層,上頭擺上九層塔、蛋、饀料等,最後再包一包、摺一摺,跟一般蛋餅和粉漿蛋餅都不大相同。

這是爆漿蛋餅,很漂亮。

「爆漿蛋餅」爆漿蛋餅01.jpg

這是原味蛋餅,好綠啊,九層塔用很多。

「爆漿蛋餅」原味蛋餅01.jpg


將蛋餅切成小塊後,更能看出它的結構。其實也有點感覺像千層派之類的耶。

「爆漿蛋餅」原味蛋餅02.jpg

 


至於爆漿,爆的是什麼?我本以為是起司,結果是一切開蛋餅就流出的蛋液。

「爆漿蛋餅」爆漿蛋餅02.jpg

所以,原味蛋餅跟爆漿蛋餅的差別就在於蛋有沒有爆(蛋有無全熟)。

而餅皮真的是近乎透明的薄薄一片,口感不那麼鮮明,吃這蛋餅,就是吃那食材層層堆疊出的口感和九層塔香吧。

 

Google  評論上有人說,對成年男性而言,這蛋餅吃一份不會飽。

不對,連我這個成年女性也吃不飽啊(是我胃口太大?)。但再加一杯咖啡,就差不多了。

如果是好胃口的成年男性,可能要點兩份,再來杯飲料,才會比較飽足和滿足。

 

這蛋餅味道其實不錯,口感豐富是重點,不過,相較之下,我更愛一般蛋餅和粉漿蛋餅就是了。

喜歡這種蛋餅的人一定也不少,愛吃蛋餅的人不妨自己試試,看合不合口味。

又,我查了一下,雖然其他「爆漿蛋餅」跟此店的產品確實很像,但又略有差異,比如呈現方式、分量或醬料等。所以,喜歡爆漿蛋餅的人倒是可以多試幾家,比較其差異。

 

爆漿蛋餅桃園忠二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忠二路 32 號
電話:0920-781720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6:00~11:30           15:30~18:00            週六~週日    6:00~00:3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桃園南門市場這兩家店的蛋餅也都好吃!

「故鄉の味」麵糊蛋餅 ︳蛋餅軟綿厚實,蔥多,分量多

「李記燒餅」︳南門市場早餐一條街名店,燒餅夾蔥蛋及蛋餅都好吃!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