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朋友早上敲我,說她昨晚夢見我,並描述了一下夢境。

我也回報以我的夢境:「我昨晚夢見曹政奭喜歡我。你有看機智醫生生活嗎?他就是演李翊晙那一位。」

朋友興奮地回:「有!!他很討喜可愛,不過我最喜歡的不是他。」

我問朋友:「那你最喜歡的是誰?」

「你猜。」

「你的品味很怪,但我試著猜一下好了。」

朋友說了,她最喜歡的不是李翊晙,而我覺得,溫和佛心(人家是虔誠天主教徒啦)的安政源應該也不是她的菜。那麼,有可能是悶騷溫暖的楊碩亨吧?

——答案揭曉,是「無禮」的金雋婠 XD。(我超喜歡第一季第四集裡,他們同期對五人的「五無」詮釋)

其實,四個男主都各有魅力,喜歡誰都合理。但我最欣賞的其實是蔡頌和啦~~

後來,朋友因我說她品味很怪,還補了一句:「你乾脆說我喜歡千明泰好了。」

 

2

朋友接下來對金雋婠的小評,我就無法認同了。

「我覺得他很像林志炫。」

金雋婠像林志炫?鄭敬淏像林志炫?

於是,我們展開一段無傷大雅的小爭論,她還貼了兩人戴眼鏡的照片給我以茲證明。「我不是說他們長得很像,又不是雙胞胎,而是說他們是同一型的長相。」

哪有同一型?

「呃,就都戴眼鏡啊。」我說。

林志炫歌聲超棒,外形也很斯文,但他跟鄭敬淏就不像嘛,秀英要生氣囉。

 

 3

話說,「機智醫生生活」超好拿來當話題聊。

真的不是每部劇都那麼好聊,好看是一回事,但要好聊,人物要夠有層次,劇情的細節要夠多夠豐富、有值得衍生討論之處才行。

而且,此劇出場人物眾多,不只五位主角,連他們周圍的人或病人都有可大做文章之處,可聊的素材實在太多。

也就是因為人物太多、資訊量太大,朋友說,她看第一集時一整個臉盲,搞不清楚誰是誰、誰跟誰什麼關係,後來看順了後又回去看第一集才釐清。

我懂,我也是呀。

但只要看完第一集,就很難不愛上。

 

4

以下有第二季第三集雷——

我今早剛看完,當然,還是細節滿滿,很好看。

 

其實,我沒有特別愛安政源與張冬天獨處放閃那一段,覺得它的節奏突然慢了下來,且跟整齣劇調性不太一樣(但一定有人很愛)。但他們回想前一天在外科值班室裡安政源照顧女友照顧得好自然的那一段,就非常有趣(外科醫生大集合的戲也總是很有喜感)。

本集沒有五人一起吃飯鬥嘴的精采場景,不過,安政源、李翊晙、蔡頌和在醫院餐廳吃飯的那一小段也一樣可愛,又在頌和是吃貨這一點上做文章。韓劇很愛這種人設,漂亮又瘦的女主其實是個大胃王,不過,蔡頌和是吃貨的人設我還是很愛,尤其她跟金雋婠兩個拼命搶食的畫面真的超療癒。

另外,我很喜歡李翊晙請肝膽胰外科科長去木浦支援手術的那一段,這個安排很縝密精采,而且充滿濃濃人情味,果然很「機智」,很棒。

最後提一下本集末的爆點。

人在倫敦的李翊純說要和朋友開車出遊,金雋婠叮嚀她要小心,後來,他聯絡不上女友時,我想,觀眾都猜得到翊純就是真的如他擔心的出車禍了。

看到這一段時,我心想,果然還是有常用哏啊。

但沒想到,在這老哏中居然有爆點。

翊純一直掛在嘴邊的好友「世景」居然是男的!

這名字太中性,從它第一次出現時,我想,每個人都跟金雋婠一樣覺得翊純的倫敦好友是女的。結果,我們跟他一樣直到此時才知道真相。

當然,不是說李翊純跟這個高世景一定有什麼(那又有點老哏了),只是,這麼安排的效果不錯,而且也可以讓我們看看金雋婠面對這道感情題的反應。有趣。

 

期待第四集~

機智醫生生活03.jpg

圖片來源:tvN官網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