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 補充)

今天老公帶回我們好久一段時間沒吃的「故鄉の味」,也順帶更新兩個小資訊。

1.漲價了。招牌蛋餅原本是 35元,現在漲價 5元,變成 40元。

2.原本蛋餅是一份一份用紙盒裝,現在直接用紙袋裝,也不切塊。

但還是一樣好吃~


(用餐日期:2021.7.4)

桃園的每日確診數已經維持個位數好一陣子,重點是,幾乎都是隔離中或已匡列的對象確診,這真的讓人比較放心。最近我也就比較樂意出門外帶餐點,不那麼懼怕人群。

話雖這麼說,但繞進南門市場有早餐一條街之稱的文化街,看到一片熱鬧,好多攤子前都排著一堆人時,我還是不免有點緊張。
 

南門市場早餐一條街.jpg

急急前進,東閃西閃,來到「故鄉の味麵糊蛋餅」前,果然也有不少人在候餐。

要放棄嗎?隨便去附近哪個人沒那麼多的早餐店買個三明治蛋餅打發就算了。

但探頭一望,煎台上的麵糊蛋餅看起來好好吃啊~~ 而且我真的很久沒吃了~~ 好吧,就決定等了。

故鄉味麵糊蛋餅01.jpg

 

點餐順序是這樣的。

店門口的台子上有號碼牌,請自己拿一張。等老闆叫號時,再拿著號碼牌去點餐並付款。

之後,再繼續等。

等老闆叫號時再取餐。

故鄉味麵糊蛋餅03.jpg

我實在很佩服老闆和老闆娘,他們想必是有自己一套方法來標示及記住到底哪號顧客點了招牌幾個、起士幾個。

兩人很有默契,工作流程俐落簡潔,但製作蛋餅就是得花時間,所以人多時,就需要等一下,但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很甘願。

 

候餐時,我忍不住一直盯著煎台看麵糊蛋餅的製作過程。

只要煎台上有空檔,老闆娘就會拿出事先調好的麵糊倒入煎台——這麵糊就是精華所在啊!

故鄉味麵糊蛋餅02.jpg

煎到一定熟度,再與玉米和蛋混合。

若是起士口味,就在蛋餅上頭加起士片,讓起士自然融化。

 

此店就只賣招牌麵糊蛋餅(35元)和起士麵糊蛋餅(45元)兩種,飲料則有紅茶和奶茶可搭配。

「故鄉味麵糊蛋餅」招牌蛋餅01.jpg

這是招牌蛋餅。剛煎好的熱蛋餅厚實且蓬軟,視覺上頗有一種玉子燒感,雖不那麼工整,但別有一種樸實,金黃配翠綠也是非常美麗。

吃起來則口感豐潤,有麵皮、蛋、蔥香、玉米,好吃極了。

「故鄉味麵糊蛋餅」招牌蛋餅02.jpg

 

「故鄉味麵糊蛋餅」起士蛋餅01.jpg

這是起士蛋餅,跟招牌蛋餅的不同就是多了那片起士,口感變得更滑順,味道更香。

喜歡起士的人,絕對就是要點這起士蛋餅。

「故鄉味麵糊蛋餅」起士蛋餅02.jpg

每回吃「故鄉の味麵糊蛋餅」,我都要為它的美味而感歎再三,喜歡麵糊蛋餅的人請一定要試試看!

 

故鄉の味麵糊蛋餅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 24 號
營業時間:5:30~10:0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