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7)

一週內在 Uber  Eats 上點了兩次「曾媽媽酸菜排骨飯」,試了三款便當,我最心儀的,還是招牌菜色「酸菜排骨飯」——之所以那麼快再點一次,正是由於這個便當。而且,很有可能,我就因這一道餐點而成了該店主顧!

之後我也想嘗試其他餐點,但會專程殺去吃、買來吃的,應該就是這個便當了。

先來兩張不同日的酸菜排骨飯照,可以順便看看便當裡的其他配菜。
 

「曾媽媽酸菜排骨飯」酸菜排骨飯01.jpg

這排骨一看就很好吃吧~

A日的便當配菜有白蘿蔔烤麩、玉米煎蛋、花椰菜。

 

「曾媽媽酸菜排骨飯」酸菜排骨飯03.jpg

B 日的配菜有炒蛋、煮南瓜、炒高麗菜。

 

配菜的味道只能說是中規中矩,整個便當的精華,果然就是出色的排骨和酸菜。

「曾媽媽酸菜排骨飯」酸菜排骨飯02.jpg

炸排骨醃得非常入味,肉質不錯,調味香而有層次,雖然油潤,但又不會過油,我非常喜歡。真的是好吃到我想一人獨吞,不想與家人分享。

酸菜也意外的可口。在大部分時候,酸菜都是不那麼起眼的綠葉,但這酸菜表現好搶眼。我無法明確說出它與一般酸菜有什麼不同,但真的就是不太一樣。

 

「曾媽媽酸菜排骨飯」油雞飯.jpg

油雞飯的味道也不錯,但一個便當放三塊,我覺得 CP 值沒有酸菜排骨飯那麼優。

而且,大概是我個人偏好的問題,我還是覺得排骨的表現比油雞好。

這油雞不是油潤潤的那種,比較清爽,優點是耐吃。

 

「曾媽媽酸菜排骨飯」麻婆豆腐飯.jpg

麻婆豆腐飯是一般便當店較少看到的一品,好奇點來試試。

白飯上頭鋪著滿滿麻婆豆腐,一開蓋,花椒香撲鼻。

麻婆豆腐就直接淋在飯上,白飯當然就變得濕軟,而呈現出不一樣的口感。

我是滿喜歡這種搭配,但我先生就覺得還好,而且他對麻婆豆腐的花椒味太重很有意見,我倒是挺喜歡這種麻香強烈的麻婆豆腐。

如果奢華一點,可以點麻婆豆腐排骨飯吃,能吃到滿滿的麻婆豆腐,又有一塊炸得很香的排骨可吃。不過,喜不喜歡豆腐直接澆淋後的濕潤白飯就見仁見智了。

 

除了以上品項外,其他品項倒是很有燒臘店的感覺。但喜歡客家味的也是有客家酸菜滷肉飯、焢肉飯可吃。此店的客家酸菜口感和香氣都好,喜歡酸菜的人可以一試。

「曾媽媽酸菜排骨飯」DM.jpg

 

曾媽媽酸菜排骨飯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永安路   194 號
電話:0911-035017

營業時間:11:00~19:30(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