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我打完第一劑 COVID-19 疫苗了!

雖然還不到五十歲,但我隸屬於所謂「可能增加感染及疾病嚴重風險」的第九類(唉)——其實,也是由於這回預約疫苗,我才發覺這個事實,不知該喜(可以早點排到打疫苗)或該憂(氣喘那麼麻煩啊......)。不管如何,能順利打完第一劑,加入增加群體免疫的行列中,我是心懷感激的,所以,我也想簡單分享一下我打疫苗的過程和打完的感覺,或可供尚未打疫苗的人參考。

 

7/16 起開打的是之前透過預約登記的第九類、第十類,目前當然就是打AZ 。我對疫苗品牌是很平常心的(除了某國疫苗),但事先還是有參考一下各牌各年齡層的可能副作用,有個心理準備。

我預約的是當天上午十點~十一點的時段@桃園陽明高中快打站,由聖保祿醫院團隊負責,採宇美町式打法。
 

20210716@桃園陽明高中打疫苗.jpg

整個流程很順,快打站的氣氛也很好。有背景音樂,工作人員感覺也很有活力,沒有緊張焦躁感,一切井然有序。

打完後坐在原地休息十五分鐘左右,即可離開。離開之際,出口還有工作人員幫忙噴酒精消毒,遞來礦泉水一瓶。

 

打完疫苗的當下,真的很開心!覺得受到了保護,也感覺自己為群體免疫盡了一份力。

 

我差不多是上午近十一點打完疫苗。剛打完,只覺施打部位有點痠,此外沒什麼感覺。直到下午大概三、四點左右,才終於比較有明顯的反應,時而頭腦發脹,時而覺得有種輕飄飄感。晚餐我也不煮了,直接請我先生買。我看臉書上不少人提到,打完疫苗後食欲變好、一直覺得餓,一直吃不停,但我完全相反(好險!),沒什麼胃口,只想喝點湯湯水水。

晚上洗完澡,有明顯畏寒感,明明是大熱天的,我卻感覺好冷。這時,那種渾身不對勁的感覺變得明顯,尤其頭好痛!

睡覺時,不適感更是強烈。施打部位一壓到就很痛,心跳噗通噗通加快,頭重頭痛,身體外冷內熱,翻來覆去很不好睡。

好不容易睡著後,半夜一、兩點,我還是又難受地醒來了,一量體溫,果然發燒了,馬上不假思索吞下一顆事先備好的「普拿疼」,再回去躺。果然,這次睡著後就睡得稍微安穩些。


隔天醒來再量體溫,已恢復正常。

這日上半天,我的副作用症狀就是全身痠軟疲憊。

不過,中午過後,也就是施打疫苗的二十四小時後,症狀明顯開始變少&減輕。

到了晚上,我已經有體力做晚餐,也恢復平常的好胃口了。

 

再整理一下,以我個人來說,我打完疫苗的大約四小時後才有感,愈來愈有感、愈來愈不舒服,當晚發燒一次,吃了普拿疼後減緩不適。

很快的,在打完疫苗的大約二十四小時後,我又開始愈來愈無感、愈來愈覺得恢復一般狀態。

打完疫苗將近四十八小時的現在,我一切正常,唯打針部位還覺得微微痠痛。

以大約一天的明顯不適感換得之後漸漸提升的保護力,很值得!

 

每個人打完疫苗的反應不盡相同,但一般來說,愈年輕、免疫能力愈強的人,副作用可能會稍微劇烈一點;反之,愈年長、免疫能力愈差的人,可能就比較無感。我覺得我的反應還滿令我欣慰的,如今,我可也是個疫苗認證的年輕人了!而且,雖然有不適反應,又不會太強烈到令我難以負荷,這樣很好。

 

希望每個去打疫苗的人都能順利,大家一起衝疫苗覆蓋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VID-19疫苗 AZ第一劑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