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很棒,甜吃鹹吃都美味,我一直是它的粉絲。

之前,我偶爾吃碗芋頭米粉、吃火鍋時加幾塊芋頭(雖然有人覺得是邪門歪道,但我愛),或是吃塊(假假的)芋泥麵包、喝杯芋頭牛奶、吃碗「鮮芋仙」我就覺得差不多了,但近來卻覺得不是很滿足。其實最近也吃了鮮芋仙,喝了芋頭牛奶,但還是想吃更多不同的芋頭美食。

後來,就想到了睽違已久的芋頭餅。

哪裡有芋頭餅可吃呢?

查了一下,桃園車站附近的「芋叔叔芋頭酥」不但就有芋頭餅,還有各種風味的芋頭酥。我怎能不去一試?

 

「芋叔叔芋頭酥」01.jpg


「芋叔叔芋頭酥」位在民權路和大同路交叉口,就在我滿喜歡的「無名小籠湯包」再過去一點而已。之前我可能只到小籠湯包攤前就停住,沒注意到再往前一點還有芋叔叔。

它的攤子不大,但品項好豐富,旁邊還有一個冷藏櫃冰了芋頭牛奶和奶酪。奶酪有理當該有的芋泥口味,也有夏季風味的芒果奶酪。店家介紹時我沒有聽得很清楚,但印象中還有提拉米蘇口味。

「芋叔叔芋頭酥」02.jpg

 

「芋叔叔芋頭酥」menu.jpg

 

芋頭餅小份的一份兩塊,店家還用兩個紙袋分開裝,如果要跟其他人分享也很方便。

那蓬軟鼓起的芋泥饀是不是挺美麗?

「芋叔叔芋頭酥」芋頭餅01.jpg


現做現炸的芋泥餅拿回家時還是熱熱的。兩片蘇打餅炸得剛剛好,香酥薄脆,裡頭的芋泥還保留著飽滿軟稠的口感。非常好吃!

「芋叔叔芋頭酥」芋頭餅02.jpg

我本來以為兩塊太多,午餐吃飽飽的我恐怕無法一次解決,但最終還是無痛完食,口齒留香。

 

「芋叔叔芋頭酥」奶黃芋頭酥01.jpg

這是「奶黃芋頭酥」。

說到芋頭酥,很多人可能會想到「先麥芋頭酥」那種酥酥的、邊吃邊掉屑的口感(那個我也愛),但這芋頭酥,我覺得比較正確的形容應該是芋頭球。大小猶如一顆小獅子頭的這個「芋頭酥」並沒有酥脆外皮,它還是柔軟的。

炸過的外皮微鹹微甜,裡頭流動的奶黃看起來很迷人,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奶黃不夠黃、不夠甜。下回,我想試試其他理當更甜的口味,比如紅豆之類的。外層略鹹,裡頭甜一點感覺比較有層次。

「芋叔叔芋頭酥」奶黃芋頭酥02.jpg

 

芋泥奶酪的真面目是這樣~

「芋叔叔芋頭酥」芋泥奶酪.jpg

這奶酪的感覺就是「很真」、手作感明顯。雪白的奶酪上頭平鋪大約一公分的芋泥。芋泥的口感很芋頭,不會假假的,也沒有過度調味,有一種自然的清甜,奶酪本體也不會很甜。

「芋叔叔芋頭酥」芒果奶酪.jpg

這是買給女兒的芒果奶酪。奶酪上頭鋪排著芒果丁,感覺很好。這奶酪我沒吃過,但女兒大讚好吃。

 

這就是我最近開始與之建立關係的芋頭小食新歡。它除了有芋頭系列,也有地瓜酥、地瓜餅喔,我也有興趣。

不過,雖說是「芋叔叔芋頭酥」桃園站前店,感覺似乎有其他分店,但我沒查到其他分店哩。

 

芋叔叔芋頭酥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 58 號
電話:0967-330653
營業時間:11:00~19: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