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隔十四週,我以平常心迎來 AZ 第二劑。

人人都說,AZ 的副作用是第一劑 > 第二劑,跟莫德納正好相反。我覺得很好,很適合我這種喜歡先苦後甘、小學時一放暑假會先把暑假作業都寫完再開始玩的人  XD 。

年紀與我相仿、前陣子才打完 AZ 第二劑的朋友也說,相較於第一劑,第二劑的副作用可謂「無感」哩,只是手臂微痠以及嗜睡。

 

我第一劑是在桃園陽明高中的大型施打站打的,這回則選擇中正路的鴻林耳鼻喉科。

七月施打第一劑的當時,雖然台灣的疫情已過了最令人緊張的那個階段,彷彿能看見趨緩的一線曙光,但每個人的心情都還是較緊繃的。所以在空間開闊的施打站施打,確實也感覺安心些。

現在疫情已趨緩,我上平台預約時也沒什麼大型施打站的選項,就乾脆地選擇了我較熟悉的診所。

值得稱讚的是,鴻林耳鼻喉科的空間雖然不大,但動線規劃得很好。從報到、醫師問診、護理師施打到提供民眾休息觀察狀況的空間,全都清楚明瞭,過程很順利。

鴻林診所.jpg

 

那麼,AZ  第二劑真的那麼令人無感嗎?我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狀況。

我四十多歲,打完第一劑後大約一天內有微燒、難受到睡不著的情況,施打處則結結實實痛了一週。(我的 AZ 第一劑心得

至於這回的情況嘛,我還是從時間序來說起。

 

Day 1

我大概是上午近 11 點打的。還是一樣,針很細,打的時候完全不痛。

這天下午,我沒有什麼不適感,但就是很明顯覺得身體不太一樣,有種飄飄的感覺。

傍晚開始出現嗜睡感。

這天晚上早早就寢,也睡得不錯。不像第一劑,睡到半夜還難受到起床吞普拿疼。

 

Day 2

本來以為這天的副作用應該還是以嗜睡為主,結果,一早醒來,我就覺得身體熱熱的、頭腦發脹。

量了體溫,沒燒,正常得很,但是這種微熱感持續了一整天。

頭腦發脹後來則變成了時不時頭痛。

倒是沒有嗜睡感,一點都沒有。

江湖上傳說的食欲大增副作用,我也是兩劑都沒有,因為不適,胃口還變差。

不過,雖然覺得身子微熱、不時頭痛,還伴隨著四肢偶爾的痠、軟、痛(好像流感輕症),但其實又不至於讓我不舒服到只能耍廢。

因為無嗜睡症狀,我就還是照常採買、接送小孩、煮飯備餐、健步如飛,我不說,誰都不知道我其實不太舒服哩。

但真是希望這種不適感快快消除啊。

 

Day 3

身體真的很神奇!

這天早上起床後不久,我就意識到:咦?昨天那種讓我很在意的不適感,已經消失無蹤了。

而且,這回我的施打部位也不怎麼痛,但仍有微痠感。

哦耶!

 

就這樣,我也加入了打完兩劑疫苗的行列,為衝高疫苗覆蓋率盡了心力。

希望不論是現在才要打第一劑的人,或是即將施打第二劑的人,都能安然度過副作用的不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Z第二劑 桃園打疫苗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