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1.9.8)

莎哇迪咖~~今天的午餐很泰國。

今日午餐0908.jpg

行經    7-11,看到米其林一星泰式餐廳「頌丹樂」與小七推出聯名商品的海報,我馬上決定今日午餐就來試。

小七和全家等超商,經常推出與餐廳、品牌聯名的商品,這種企畫雖然很對我胃口,但我也不是樣樣都有興趣。

但看到米其林一星,看到打拋豬/雞,真的很難不心動。

這回「頌丹樂」與小七推出的聯名商品有三款:打拋豬肉飯、打拋雞拌麵,以及打拋豬熱壓吐司。我在飯與麵之間猶豫了一會兒,決定選麵。

 

拿了打拋雞拌麵,晃去飲料櫃前,不意看到了星宇航空推薦的泰式奶茶(製造廠是「久津」,公司產品中,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波蜜果菜汁),馬上決定讓它與打拋雞拌麵配對,當作我的泰味午餐。

這是我個人有點無聊的飲食樂趣:)

又,這種香辣罪惡的食物我來就好了,一起吃午餐的小孩當然得吃健康一點。

 

其實,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度有點後悔——我是不是該選打拋豬肉飯才對?

微波乾拌麵會不會很悲劇?我最怕黏糊成一團、不夠鮮活的麵條。

幸而,是我多慮了。小七在處理微波食品上應該是經驗老到,這微波麵條還是很有彈性。

「頌丹樂」香辣打拋雞拌麵02.jpg

「頌丹樂」在台北有分店,我沒吃過,也不會認為米其林就是美食的保證,它的評分標準本來就是比較全面的,不單指口味。而且,食物美味與否,很多時候更是個人主觀感受。

我只覺得,就微波乾拌麵來說,這麵讓我吃得很愉快。

 

「頌丹樂」香辣打拋雞拌麵01.jpg

麵條滑溜溜,打拋雞分量也很多,口感亦佳,整體調味很香——不過,說是「香辣」,我還是覺得不夠辣(我應該直接去吃麻辣鍋好了)。

另有荷包蛋一個、長刀豆若干,為餐點添色,又增加營養與口感的豐富。

我是滿喜歡這香辣打拋雞拌麵,也對打拋豬肉飯和熱壓吐司都有信心。

 

星宇航空推薦泰式奶茶.jpg

還沒搭過星宇航空(這該死的疫情啊),先來喝它推薦的泰式奶茶。

任何奶茶我都喜歡,但泰式奶茶喝得並不多,只覺這包裝挺好看(重點畫錯?),再者,就是夠甜。以上。

其實,我現在不那麼習慣太甜的飲料,要不是決定搭一組泰式午餐,應該也不會手滑買這甜滋滋的奶茶。

話雖如此,我還是全喝完......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