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上週三,女兒晉升為小一新鮮人。

開學的幾天前,她每天都興奮地倒數計時:

「我還有四天就要上小學了耶!」

「我還有三天就要上小學了耶,好期待!」

「我還有兩天就要上小學了。」

「哇,我明天就要上小學了,我好期待啊!」

來到開學日當天。

一早,我在廚房準備早餐時,她突然淚眼汪汪來找我:「我不想跟媽咪分開~」

不意外啊,我女兒本來就很愛我,而且從五月中旬疫情警戒升三級後,她就一直待在家,跟媽媽一起度過了一個長長的暑假,如今雖然期待上小學,但會有分離焦慮也是可理解。

我安慰她、鼓勵她,然後跟孩子的爸一起送她到學校。

因疫情關係,開學日當天,本屆小一新生家長都不能跟著入校。看著志工牽著女兒的手進校園,我.....我就淚眼模糊了,又捨不得,又感慨萬千。

不過,哭了一下,我就重振精神擁抱自由,殺去買好吃蛋餅了(就這家——「藍媽媽元氣早餐屋」的古早味蛋餅)。

 

但女兒第二天就沒再哭了,還跟我說:「沒想到上小學這麼好玩。」

我問她什麼好玩,她說,環境好玩,學習也好玩。(嗯,是新鮮感吧 XD)

 

上完三天課,迎來第一個週末。

週日她跟我說:「我覺得明天我可能會哭耶。」

嗯,我也怕,畢竟又放了兩天假。

星期一早上,上課前,我看著她整理書包。她說:「我沒有哭耶。」

「你很棒耶。」我說。

「哭不出來啊,哈哈!」她爽朗地說。不愧是射手座女孩啊。

 

2

每天接女兒放學後,我都會問差不多的問題:

「今天好玩嗎?」

「你今天有沒有多喝水?」

「你今天有沒有去上廁所?」

「你今天有跟誰講話?」

除了這些例行問題外,媽媽關心的細節其實還有很多很多。有時候,女兒講起一件事,我就會繼續追問細節。

一回,我又問了細節後,女兒睨著我:「你真的很好奇耶。」XD

是愛你才好奇啦。

 

3

不過,就在滿一週的今天,媽媽犯了一個錯。

去學校接小孩前,我依計畫先去小七領錢繳費。

排隊等待繳費時,我前面有好幾個顧客,有人拿了好幾張帳單繳費、有人在跟店員確認預購事項,花的時間略多。

我看了一下時間,雖然應該不會遲到,但也不會像平常那樣提早到,讓孩子一跟著路隊走到校門內的等候區就能看到我。

總之,我在發覺時間可能有點趕時,沒有立刻決定放棄,而是等到繳費成功,才匆匆跑向校門。

雖然以校方公布的時間來看,我不算遲到,但已經錯過孩子出來的第一時間,而且錯過一會兒了。

 

我女兒呢?

張望了一下,這才看見一個老師牽著她的手走校門內另一頭走來。

女兒看到我,馬上衝過來,緊緊抱住我、牢牢攀住我。

「我以為你昏倒了......」女兒哽咽地說。

我不捨地跟她抱歉,說明狀況:「媽媽剛才在那家   7 -11 繳錢,人太多了,對不起。」

「我還出來這裡找你.....」

回程途中,我一直跟她說對不起,並向她保證,我不會再讓她擔心地等我。

回到家,想到她的慌張不安,我還是很心疼,但她只是恢復平常的笑容,跟我說「沒關係啦」。

 

畢竟她才小一,畢竟我從幼兒園時代起,就不是會遲到的媽媽,真的讓她擔心受怕了。

媽媽自己面壁反省去。

不、可、再、犯!

 

 

除了上述那個令我汗顏的插曲外,上學的第一週,一切還算順利,我尤其喜歡她跟我說誰誰誰跟她說了什麼話、她好像快跟誰誰誰變成朋友之類的事。

疫情當然令人擔心,但只能請孩子做好防疫,並相信學校,然後,走著瞧了。

還有,很希望天氣快點變得涼爽一點,桃園公立國小目前還沒有冷氣,小孩在這種天氣下必須一直戴著口罩上課,實在是很令我不捨。(我就是脾氣不好的慈母啦!)

 

開學第一天.jpg

圖說:開學第一天,我先生在我們後頭拍的照片。好像很多父母都會有類似構圖的照片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