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日期:2021.10)
 

「呷厚厚」01.jpg


「呷厚厚手作吐司」的店面風格清新,在建國路上看起來格外亮眼!

從菜單看起來,它就是一家三明治專賣店(?),不過,搭配漂亮插圖呈現出的菜單看起來又還滿不一樣,讓我好奇一試。

(2022.10.1 補充:今天偶然滑到此店粉專,我才後知後覺發現,現在品項增加好多!不只有吐司,也有蛋餅、貝果)

 

這是主要菜單,有鹹、甜不同口味,也有幾種飲料可選。

「呷厚厚」02.jpg

 

黑板上活潑宣告著甫上市的新品。

一看到「香辣豬豬」,我就決定其他選項都下回再聯絡。

「呷厚厚」03.jpg


點好外帶餐點後,可以坐在候餐區欣賞一下店面呈現出的巧思,或低頭滑一下手機,抬頭看個街景,很快就能從親切有禮的店家手上拿到餐點。

 

「呷厚厚」04.jpg

「呷厚厚」05.jpg

 

這是內用區的風景,不過由於防疫之故,目前仍未開放。

「呷厚厚」06.jpg


拿到餐點,答案揭曉。「呷厚厚」賣的果然不是一般三明治,比較趨近近年來頗流行的吐司盒。看起來很可愛,吃起來也俐落方便。

「呷厚厚」061.jpg


打開紙袋後,就能端著紙盒,享受內饀豐富精采的「香辣豬豬」。

「呷厚厚」香辣豬豬01.jpg


嗜辣的人,點這香辣豬豬就對了!

根據吃起來的感覺,這吐司就是使用一片厚吐司,從中切開,在內側抹上適量美乃滋,然後夾上兩片香煎里肌肉片、煎蛋、生菜、生洋蔥絲,再綴以若干切碎的酸黃瓜。

吐司本體我覺得中規中矩,但內饀好吃得讓我精神一振!

辣味的來源之一:調味過的里肌肉片,來源之二:酸黃瓜。兩者相乘,再加上本來就微嗆的生洋蔥絲,配上微甜的美乃滋、溫和的牛奶厚蛋,意外地搭,而且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感覺。我很喜歡。

 

決定再訪,試試不同口味。

但,要吃什麼好呢?其他鹹口味,如「呷厚肉蛋起司」、「陽光鳯梨燻雞」、「日式美乃滋鮪魚」等,其實都不難想像其滋味,也可以確定應該滿好吃。但我要這麼安全牌嗎?要不要試試「大甲芋泥呷蛋」。

我很愛芋頭,但芋泥配蛋,我沒試過,真的搭嗎?

行前掙扎許久(我對吃很認真的!),最後還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地點了「大甲芋泥呷蛋」這個口味。

 

其實不錯耶,吃起來一點也不尷尬。

「呷厚厚」大甲芋泥呷蛋.jpg

厚厚的芋泥,綿密細滑,散發著內歛的微甜,上頭還很可愛地點綴了些小芋圓,既好看,又能增加口感。

與芋泥搭配的不只有厚蛋,還有生菜,但這些元素全都融合於口中時,並不會讓人覺得突兀,有點新鮮感,還滿好吃。

我點對了,可喜可賀。

 

爬了一下粉專,夏季時此店還有「嫩雞芒果」口味,「栗子菇菇」則是秋季新品。

也就是說,應該也可以期待店家冬季、春季的創意了。

 

不過,雖然我目前吃過的兩款吐司,我都很喜歡,但迄今唯一試過的飲料,我就覺得遠及不上餐點。

那是不太伯爵紅茶的伯爵紅茶,沒什麼佛手柑香味,且調味過,甜甜的,就像是一般的微甜紅茶,而非伯爵茶。
 

「呷厚厚」伯爵紅茶.jpg

也就是說,如果當它是紅茶,還算一般般,但如果想喝伯爵茶,期待就會與實際狀況產生差距。

 

回到吐司。

目前我試過的這兩款,都有讓我回味無窮的魅力,也許,下回再訪,我還是會從中擇一回味。

要不,秋季吃個「栗子菇菇」口味應該也很不錯~


 

 

呷厚厚手作吐司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建國路 74 號
電話:0968-868229
營業時間:週間     6:45~12:30           週末  7:00~13:00(粉專上會預先公告公休日

(這是店家粉專上寫的營業時間,跟 google 的不太一致,但我覺得粉專應該比較可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
    薄荷凱西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