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好幾天陰雨不歇,又濕又冷,若非必要,我一點都不想出門。早餐我也是簡單打發,毫無興致開發新據點。

今天一早,不只路上已不見多日大雨小雨留下的淒苦痕跡,還出了太陽 !!!

我心情一好,就想稍微走遠一點,開發個沒試過的早餐店。

因為想吃麵糊蛋餅,於是來到了同安街上的「好睏手作蛋餅」。
 

「好睏」外觀.jpg


小小一家店,雖有內用座位,但看起來顧客以外帶居多。

我今天不趕時間,好整以暇坐在店裡,等著第一時間享受剛煎好的熱騰騰蛋餅。

「好睏」店內01.jpg

「好睏」店內02.jpg

 

「好睏」是一家很專心做蛋餅的早餐店。

品項一字排開,幾乎都是蛋餅,且分粉漿 Q 皮和手捍餅皮兩種。
 

「好睏」MENU.jpg

粉漿蛋餅,其實就是麵糊蛋餅,也有人稱古早味蛋餅。一般早餐店蛋餅,都是以一張現成蛋餅皮與蛋結合成蛋餅。粉漿蛋餅不用現成餅皮,是事先調好粉漿(麵糊),煎蛋餅時,把這粉漿平鋪於煎台上,再與蛋結合。也因此,兩種蛋餅的口感很不同。

話說,我之前住板橋,想找一家有賣麵糊蛋餅的店,真的是超級難找(我最喜歡光正街上的好吃粉漿蛋餅),但搬來桃園,卻意外發現賣這種蛋餅的早餐店隨便找都有。這種差距真的好有趣。

其實,身為蛋控,不管哪種做法的蛋餅我都愛,但今天特別想吃粉漿蛋餅就是了。

我選了打拋豬蛋餅,並搭配溫無糖豆漿。

「好睏」早餐.jpg


是說,如果不趕時間,真的是直接內用最能感受到餐點的美味啊。

打拋豬蛋餅上桌時還冒著令人感覺溫暖的熱氣,蛋香、九層塔香、肉香瞬間溫柔包圍著我。還沒開吃,就覺得很幸福。

這粉漿蛋餅和我吃過的他店麵糊/粉漿蛋餅似乎略有不同,比較輕軟一些,口感也沒那麼豪邁,但一樣好吃。
 

「好睏」打拋豬麵糊蛋餅01.jpg

打拋豬的調味很對我胃口,夠味、夠香、不會太鹹,且帶著隱隱一絲不過嗆的微辣。肉末結實多汁,吃起來很讓人滿足。

分量是輕巧了點,不過再搭配一杯飲料,也就很有飽足感。

「好睏」打拋豬麵糊蛋餅03.jpg


我選的無糖豆漿很順口,豆香雖然不算特別飽滿濃郁,但仍是一杯好喝、不淡薄的豆漿。

 

可惜此店離我家實在有點遠,不然,我真的頗想每種蛋餅都試它一試,甚至芋泥口味的甜蛋餅都有興趣。

住這附近的蛋餅愛好者,不妨來試試合不合自己胃口。

 

好睏手作蛋餅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 476 號
電話:0906-122412
營業時間:6:30~14:00(週一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