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夢庵」長時間埋伏,我會點什麼吃?

有在追日劇「重啟人生」,而且已經看完第五集的人,看到這樣的問題,應該馬上知道我在說什麼吧。雖然這真的是個沒必要細想的問題,我還特地寫它一篇,確實是廢文無誤,但我真的很認真想過這個問題,還去看了「夢庵」的菜單呢。而且,文章中還會夾帶一點冷知識,有興趣的人何妨一看。

以下會有點小劇透,雖然我覺得不妨礙觀影樂趣,但如果很在乎被爆任何雷的觀眾,就請避開吧。

--------防雷線--------

 

第五集,近藤麻美為了避免兒時玩伴森山玲奈和將來會發展成婚外情的對象偶遇,特別來到「夢庵」堵人。

但麻美只知玲奈會來「夢庵」,卻不知她大概什麼時候現身,所以中午前就來報到。

既然來了,就先來一份「夢庵套餐」(夢庵御膳)。吃飽後,還是不見玲奈,但坐在餐廳裡,桌上沒食物,確實令人不自在,所以她又點了一份「晴王麝香葡萄」(シャインマスカット)。

吃完甜點,玲奈還沒來,她只好又點了一份「巧克力聖代」(チョコレートパルフェ)。

這段好有趣。

 

各位去過「夢庵」嗎?

老實說,即使我去過日本好幾回,但之前並不識得「夢庵」。

查了一下,原來「夢庵」與「Gusto」、「古拉爵」一樣,都是同屬「雲雀餐飲集團」的餐廳。它和「Gusto」一樣都是所謂的家庭餐廳,也有飲料吧,比較不同的是,餐點比較偏和式。

另外,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點喔。

麻美和玲奈去的是「夢庵」北熊谷店(劇中麻美騎腳踏車來到夢庵時,餐廳外頭即有「北熊谷」的標示),但事實上並沒有這家分店。
 

「重啟人生」中的夢庵.jpg

(照片來源:翻拍自 KKTV)

 

再精確一點來說,琦玉縣有熊谷市,但沒有北熊谷市,太好玩了。我覺得,北熊谷市這個設定,就是讓日本觀眾方便聯想到琦玉(琦玉縣就在東京都旁邊。這個地理上的方便性對於推動很多劇情都很重要)。

我後來查了一下,也查到劇中「夢庵」的取景地,原來是在神奈川縣秦野市的「秦野インター店」(參考網頁:https://likublog.com/brushup-life-roke/#toc37 網頁中有「重啟人生」的外景地一覽,很讚)。

 

再回到餐點部分。

「夢庵御膳」真的很大一份,要吃完需要一點時間,何況麻美也有點飲料吧,只是玲奈顯然比她晚到好幾個小時。

夢庵御膳.jpg

(照片來源:夢庵官網)

 

要是我去「夢庵」,我當然也會選擇冠名的套餐,這套餐看起來也很美味,價格也合理,麻美的選擇沒有錯!

不過,若要長期埋伏,還是少量多餐比較保險。

第一份,也許就來個輕巧一點的主食+飲料吧。雖然只點一份薯條也不錯,但剛到店裡,要是只點一份薯條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我可能會點份小海鮮丼。

小海鮮丼.jpg

(照片來源:夢庵官網)

小海鮮丼吃完後,可以喝點飲料。

萬一要埋伏/等待的對象還是沒來,還是必須再點一份才不覺坐立難安,那就來份甜點。

菜單中這個「黑糖凍&抺茶慕斯」就不錯。

黑糖凍%26;抺茶慕斯.jpg

(照片來源:夢庵官網)


想再吃點鹹的,我會選擇焗烤蟹味噌,這看起來超美味!
焗烤蟹味噌.jpg

(照片來源:夢庵官網)


以上就是看了「重啟人生」後,我很想寫的小小廢文(但外景地那個部分很有趣吧?)。

對「夢庵」有興趣的人,可以爬一下官網上的菜單。我覺得品項頗豐富,價格也算親民。

https://www.skylark.co.jp/yumean/menu/index.html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