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起阿里山」00.jpg

吃了許多個「雲起阿里山」的便當後,我今天終於想來寫篇食記。

其實,此店的  Google 評分有夠低(目前不到 3 顆星!),但生意偏又很好,據我觀察,熟客亦多。用餐時間,自取的、外送的單一堆。

我向來都是現場買,外送單顧客的抱怨我沒遇過,就來說說我這個愛用者的想法。
 

老實說,餐點味道不錯、四樣配菜可自選、價格合理,才會讓我多次回購。加上此店生意好,食材應該也相對新鮮。

 

但它也是有一些缺點。

一來,環境衛生不算太優。實際上,統領百貨旁邊這條小巷內的店都無可避免有此問題。
 

桃園統領旁小巷.jpg

二來,老闆一家人(應該是一家人無誤)經常沒把口罩戴好,這真的是我的雷欸,即使之前桃園疫情較緊張,年紀較長的老闆口罩也總是掛在下巴上,讓我看得好心驚。我也找出一個折衷之道,疫情緊張時,我就先不來消費;疫情穩定時,我又跑來買——哎,就是這樣一家讓我又愛又惱的小店。
 

「雲起阿里山」菜單.jpg
(這是2022.5.4     更新的菜單照片。這天來買便當,才知道店家已於 5/1 起調漲價格)

 

此店的便當頗多樣,我吃過泰式油雞、香蔥油雞、滷肉飯,以及今日點的港式油雞,全都滿好吃。

點餐流程是先至櫃台點餐、付錢,然後選四樣配菜。

配菜多樣,但很多亦是頻繁出現的老面孔,如涼拌干絲、皮蛋豆腐、洋芋沙拉、炒黃豆芽、煮南瓜、番茄炒蛋、蒸蛋、炒高麗菜等。

「雲起阿里山」02.jpg

「雲起阿里山」03.jpg

有人也許會吃膩,但剛好這些配菜我們家都滿喜歡,味道也好,所以重複點也完全沒問題。

 

這就是我和女兒的今日午餐,油雞便當。

「雲起阿里山」港式油雞便當01.jpg

店家會將油雞切成三或四段,白飯上頭淋上很香的蔥油,加上我選的四樣配菜,這樣的便當我們吃了多次,還是很喜愛。

「雲起阿里山」港式油雞便當02.jpg


叫外送的顧客會遇到的問題(配菜不喜歡、食物涼掉之類的),我都不會遇到,配菜是自己愛的、開吃時也總是溫熱可口。不過,值此時期,我是很希望老闆能把口罩戴好啦......

總之,住桃車一帶,或在附近上班的人,有空可親自來買個便當,CP 值優,以百元左右便當來說,真的還滿好吃。

 

 

店名:雲起阿里山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 1-43 號(統領百貨旁小吃巷內)
電話:(03)335-8358
營業時間:11:00~20:00 (週末有時候會休店)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