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9)

好想吃乾麵的這天,漫無頭緒的我以「桃園好吃乾麵」作為關鍵詞搜尋一番後,相中了民光路的「特製汕頭麵」。

根據部落客的介紹,此店使用的汕頭麵乃店家自製、 口感 Q 彈,這點很吸引我。
 

「特製汕頭麵」01.jpg

十一點半到,雖然店內還沒什麼人內用,但外帶客不少,門前店招上亦有「40 年老店」的字樣,讓我更有信心了。

店內用餐空間不算特別好,光線略暗,但還算乾淨。
 

「特製汕頭麵」02.jpg

「特製汕頭麵」03.jpg

 

愛吃麵的人,自然毫無懸念就是選麵。不想吃麵,也有米粉、冬粉、粄條、米苔目、麵疙瘩、滷肉飯可選。澱粉類的選項真是多!

「特製汕頭麵」菜單.jpg


我才遞交點餐單過去,一坐下,肉羹湯隨即上桌。

「特製汕頭麵」肉羹湯.jpg

前幾天,我才在忠孝復興站吃了我覺得 CP 值很高的綜合羹(村花枝羹),但今天這肉羹湯馬上讓我反省自己經驗值不夠。

這碗 65 元的肉羹湯也是肉羹滿滿耶!

羹塊比較不是走彈口路線,而是很有「肉」感 。

羹湯不帶沙茶味,略帶醋香。

用塑膠碗是有點美中不足。

 

「特製汕頭麵」乾麵01.jpg

再一會兒,乾麵上桌。

湯汁略多,但肉臊好香、空心菜好新鮮,而且麵條看起來就是很有生命力。

一吃,口感果然好,雖然滑溜溜,但富有嚼勁。

 

「特製汕頭麵」乾麵02.jpg

既然店名就叫「特製汕頭麵」,使用的麵條自是汕頭麵囉。

搬來桃園後,確實發現,桃園真的有好多標榜賣「汕頭麵」的店。

魚夫還特別寫過文章說明桃園汕頭麵呢,他是這麼寫的——

「桃園的汕頭麵製作強調不斷『延壓』麵筋的過程,也就是壓平再壓平,使緊密結合,如此才能香Q彈牙,食用時,淋上獨門肉燥,幾柳青菜,就可以上桌了。」(魚夫,來說桃園的汕頭麵,民報文化,2015.7.6

 

此店的乾麵確實就是如此,也很好吃。

以這麵來煮湯麵,除了吃麵的口感外,還能一嘗湯頭滋味,想必也美味。

粄條、麵疙瘩、餛飩,我都有興趣,再找時間來吃。

 

 

特製汕頭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光路 96 號
電話:(03)337-7768
營業時間:10:00~ 20:00(週日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