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標題,在我決定將「梅花湖」排入宜蘭行之際,緊接著的問題就是:如果我們午餐時間到達,該怎麼解決午餐問題?

我 Google 了一下梅花湖,也參考一些部落客的梅花湖遊記,有了初步概念。

* 如果要吃簡餐,梅花湖一帶有「小熊書房」可選。

* 如果要喝咖啡、吃輕食,梅花湖一帶有「天ㄟ咖啡」、「石頭屋咖啡」等。

*  如果要吃小吃,梅花湖風景區有小攤子提供大腸包小腸、花生捲冰淇淋、三星蔥油餅等。

為什麼以上的描述中,我特別提到梅花湖一帶

因為實際來到梅花湖風景區後,我才發現我會錯意了。

我本來以為,除了小攤子外,這些店都在梅花湖風景區「外圍」,但其實,它們都在梅花湖風景區內,就在湖畔!(不知為何,我之前找資料時,一直沒能釐清這一點)。

但總之,我沒有先預約任何餐廳、咖啡店,決定吃風景區內的小吃。

到了後發現,風景區入口,還有一家我之前找資料時沒看到的賣飯、麵的小攤。如果要簡單填飽肚子,也是個選擇。

 

就是下圖這一攤。停好車,一走進梅花湖風景區內,它就位在最前端。

梅花湖入口小吃01.jpg

 

攤子沒有名稱,簡單提供炒飯、炒麵、臭豆腐、豬血湯等小食。

梅花湖入口小吃03.jpg


小攤也有兩張桌子,好讓客人坐下來用餐。

梅花湖入口小吃02.jpg


我們原本打算以小吃打發午餐,但一發現這個攤子後,決定還是先吃點比較像正餐的食物。

就來一盤炒飯,再來一碗豬血湯吧。
 

炒飯是最基本款的肉絲炒飯。

梅花湖入口小吃之炒飯01.jpg


口感一般,調味不會太鹹,但竟帶著一絲明顯甜味。

整體來說不算特別美味,但也能順順吃完。蔥放得很多,這一點很不錯。

梅花湖入口小吃之炒飯02.jpg

 

豬血湯內的豬血頗多塊,但湯裡胡椒灑得有點多。不愛胡椒的人,或許可提醒老闆娘少放一點。

梅花湖入口小吃之豬血湯.jpg

 

稍微墊了下肚子後,遊湖之前先來買個小吃。

一進梅花湖風景區,除了看到我們用餐的這個小攤子外,就是一家又一家的租車行、一家又一家的小吃店。

我們就近在比較靠近入口的「阿信」買了大腸包小腸和三星蔥油餅。

梅花湖小吃04.jpg


這是加蛋版的三星蔥油餅,油滋滋、香噴噴,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冬天遊湖來個一片,更覺溫暖飽足。

梅花湖小吃「阿信」三星蔥油餅.jpg

 

這是大腸包小腸。

我個人覺得糯米腸的口感很普通,亮點是香腸!香腸的口感非常Q彈,帶著清爽甜味,很可口。

梅花湖小吃「阿信」大腸包小腸.jpg

 

就這樣,一進梅花湖風景區,就能簡單填飽肚子。

如果想去「小熊書房」吃豐盛一點的簡餐,進入風景區境內後,請直接沿著石板路走到盡頭後左轉,就能看到「小熊書房」。

梅花湖小熊書房.jpg

若想喝杯咖啡、吃點輕食,遊湖的過程中就會遇到「天ㄟ咖啡」、「石頭屋咖啡」等幾家咖啡店囉。

 

附帶一提,梅花湖風景區的正統玩法,就是遊湖一周。

遊湖過程中,可以去湖畔幾個小景點走走,或是餵食湖中的魚、鴨等。

遊湖可採步行方式,悠哉又健康,不過可能得走很久。老人、小孩、腳力不佳的人都不適合。

所以,風景區入口才有一排租車行提供各種選項:電動自行車、協力車、腳踏車等。我們也租了協力車遊湖。
 

騎協力車01.jpg


騎車遊湖,真的比想像中有趣,梅花湖的景色也很怡人!我覺得任何年齡層的人來此,應該都能玩得很愉快。

梅花湖美景.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