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1)

雖然我是第一回寫「湘舍麵窯」的食記,但遙想當年,我還在台中活動時,它就已經是我很喜歡,經常來此買麵的小餐館了。

這次回台中,難得有機會來回味,當然要記錄一下。

「湘舍麵窯」位在北平路二段與青島路的交叉口,非常好找。
 

「湘舍麵窯」01.jpg

 

「湘舍麵窯」02.jpg

 

喜歡水餃、麵食的人,看到菜單會很開心,選擇好多啊。此外,也有多種簡餐飯食、湯類、小菜等。十幾、二十幾年前(!),我還沒那麼喜歡吃麵,是個很純粹的飯桶,但我記得,我來這裡都是買麵。當年似乎是我媽推薦我來買麵的,我也一吃就喜歡。

「湘舍麵窯」menu.jpg

 

這回來,我們點了抄手麵、炸醬麵、酸辣湯,另來兩份小菜,果然無一不美味。

抄手麵有四顆胖胖的大抄手,細麵 Q  彈好順口。整碗麵口味微辣,香氣怡人不嗆人。沒有那種企圖以辣服人的狠勁,而是想讓吃辣的客人吃得愉快。

「湘舍麵窯」抄手麵.jpg

「湘舍麵窯」抄手麵02.jpg

「湘舍麵窯」抄手麵03.jpg

我覺得這碗抄手麵吃起來很舒服,既能滿足口腹之欲,又不會讓人招架不住。
 

我先生點了炸醬麵。就是一碗中規中矩、炸醬香、麵條 Q 的可口炸醬麵。

「湘舍麵窯」炸醬麵.jpg


酸辣湯料多美味,喝起來溫潤有層次。

「湘舍麵窯」酸辣湯.jpg

 

我們另點了豆干、涼拌小黃瓜配著吃。兩份小菜都很新鮮夠味,該脆的脆、該香的香。美中不足的一點是用免洗碗盛裝。

「湘舍麵窯」小菜.jpg

 

時隔多年,重新回味「湘舍麵窯」的麵食,我還是覺得好吃。它能開店這麼久,也還是一樣生意興隆,確實有道理。

如果來到北平路覓食,看到這麼多店家、這麼多選擇,一時茫然無措,或可試試此店。飯類簡餐是否美味,我是真的不太有印象,但水餃、麵食都真的很不錯。

 

湘舍麵窯
地址:台中市北平路二段 76 號
電話:(04)2291-0882
營業時間:11:30~20:00(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