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看日劇「孤獨美食家」,一邊整理劇中美食、順便學點日文,真是既療癒又知性的活動。

以下是我的整理,分享給也喜歡「孤獨美食家」的人。

 

本集介紹的店

おにぎり処 えんむすび(結緣飯糰店)(群馬縣高崎市本町33)

來到有四十種口味的日式飯糰專賣店用餐,究竟要點幾個飯糰才吃得飽,又不會太膩、太撐?

又該選什麼口味好?

如果是我,前三選項應該是鮭魚、高菜、明太子,那你呢?

那五郎呢?好胃口的他會吃幾個才罷休?會選什麼口味?

跟我一樣愛吃日式飯糰的人,一定也會很喜歡這一集。

 

這集五郎來到群馬縣高崎市,先是領觀眾「視」吃看起來滑嫩彈口的麻糬,再去高崎市第一家電影院繞了一下,就來到這家飯糰店好好吃飯。

此店不只提供現點現做的飯糰,也賣烤物、湯等,是我絕對會愛的店。

只見五郎坐在櫃台前,悠閒瀏覽了牆上的菜單(飯糰口味)一番,才決定第一輪要點什麼。

待他點餐後,櫃台後的師傅才開始備料、捏飯糰,整個過程就猶如在壽司店用餐一般。飯糰有多新鮮,其實從五郎的咀嚼聲就聽得出來(脆脆的海苔音很好聽耶)。

 

來看五郎第一輪點了什麼。

 ‧うに(海膽)
‧いか明太(明太子花枝)
‧ねぎみそ(蔥燒味噌)

他並點了一碗滑菇味噌湯。

孤獨美食家第九季第八集02.jpg


至於五郎點的第二輪嘛,正好都是我不會點的品項——

‧かずのこ(鯡魚卵)
‧ショウガ(生薑)
‧あなご(海鰻)

孤獨美食家第九季第八集03.jpg


「老闆,你們店裡最受歡迎的口味是什麼啊?」

五郎吃完六個飯糰後,隔壁客人提出這個令人好奇的問題。

「你們覺得呢?」

客人猜了幾個口味都猜錯,於是老闆湊過去,悄悄公布答案。

五郎雖然也伸長脖子想聽,但什麼也沒聽見,他忍不住一連提出三個答案:

鮭(鮭魚)
たらこ(鱈魚子)
まぐろのづけ(鮪魚)

這些超基本款的口味我也都喜歡。

不過,鈍感的老闆沒意識到五郎是在亂入猜口味遊戲,以為他又點了一輪(笑),馬上又俐落地去準備。

五郎也只好將錯就錯,吃下這三個口味的飯糰。

沒關係啦,反正五郎還得吃下,這也都是必點的經典口味。

孤獨美食家第九季第八集04.jpg


吃完九個飯糰,五郎又點了兩個(真會吃):

川のり(川海苔)

山椒(山椒)

孤獨美食家第九季第八集05.jpg

川海苔飯糰的滋味甜甜的;粒山椒則帶著一股辣勁。

 

除了飯糰外,五郎還吃了「鹽烤香魚」(鮎の塩焼き)與蒜頭蝦(おおえびニンニク炒め),看他吃,感覺每一樣都好美味。

那麼,到底這家店最受歡迎的飯糰口味是什麼?

答案就在五郎點的飯糰中。

容我賣個關子,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劇吧~

 

這集也有好幾個大家熟悉的明星客串,讓人好驚喜。

比如,高崎市戲院的某位工作人員是磯野貴里子,飯糰店老闆是三宅裕司,鄰座的客人是阿佐谷姐妹,真是有趣的豪華卡司。

 

孤獨美食家第九季第八集01.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