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3.6)

我來統領廣場旁邊這條小巷買飯、買餐好幾回了,但一直沒試過比較靠近巷子前端的「三品王螺螄粉」,即使它的生意總是很好,應該值得一試,但我對螺螄粉真的興趣不大。

統領廣場旁邊小吃巷.jpg


但這天又來小巷覓食之際,我多瞄了「三品王」的菜單幾眼——原來,它不只賣螺螄粉,也賣米粉、粄條啊。

最近天氣太熱,我好想吃點不一樣的食物來開胃,刺激一下味蕾,那就來試試「三品王」吧。
 

「三品王」01.jpg

我來得早,還不到上班族覓食時間,店外沒有顧客在候餐。但我一遞出單子,店員馬上就溫馨提醒:「要等一下喔。」

原來,雖然還沒有什麼外帶客,但外送平台的單已經一堆了。生意真的很好。



來三品王點餐,可以很俐落。

首先,選擇要吃有湯的,或是要吃乾的,再來,選擇主食,要螺螄粉、米粉或粄條等,再選擇辣度(從不辣到大辣都有)。想吃豐盛點,可以另點青菜、炸蛋或肉片等。

「三品王」菜單.jpg

我很確定,這麼熱的天,我實在不想吃熱呼呼的食物,馬上決定吃乾撈版。

乾撈的主食中,我最喜歡粄條,那就選從名稱看來可以吃到多樣配料的「乾撈三拼粄條」吧,再另加一枚炸蛋補充蛋白質。

辣度當然就先從小辣開始試水溫。

 

雖然我點的是小辣,但一掀開盒蓋,馬上看到促進食欲的紅,聞到迷人的花椒香。看來,小辣就已不容小覷!

「三品王」乾撈三拼粄條01.jpg

三拼究竟是哪三拼呢?

稍微把炸蛋撥開一點,一探究竟。原來是肉末、肉片與香腸,並佐以酸豆角、花生、蔥花、豆芽菜。

「三品王」乾撈三拼粄條02.jpg


拌一拌,開吃囉。

我真是點對了,這一碗確實超對我胃口!

小辣的程度,我覺得比多數餐點的小辣都再重一點,敢吃辣的人,應該會發出「喔,這真的會辣」的讚美,吃得津津有味,但平常不敢吃辣的人應該就會受不了(真不敢想像大辣有多猛)。

但這辣是好吃的,有辣油香、些許花椒麻,可能還有別的?是有層次、不呆板的辣。

粄條軟 Q 滑溜,每條都因為吸附到醬汁,變得很有個性、更可口。
 

「三品王」乾撈三拼粄條03.jpg


配料的量令人滿意,每一樣味道都不錯,肉片Q、炸蛋脆、酸豆角酸得夠味,組合起來,真是棒極了。

在此炎炎夏日,這碗果然開胃,我淅瀝呼嚕一下就吃光,覺得肚子和心情都很滿足。

查了一下,原來「三品王」雖然分店不多,但也是連鎖店。嗜辣者或許也可一試喔。

 

三品王螺螄粉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  1 號之45
電話:0987-594001
營業時間:11:30~19:3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