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4.6)

 

雖然「杏桃鬆餅屋」在台北甜點界有名了好一段時間,但我和友人J、C 正好都沒吃過,於是三個熟女相約去這甜點名店嘗鮮。

不可否認,杏桃鬆餅之所以會紅,和它來自日本絕對有很大的關係。聽到它在表參道有店,我對它的期待度的確又更高了點。

 

台北的杏桃鬆餅位在忠孝東路四段 216巷這餐飲店林立之處,外觀看起來很吸引人,就是個女孩子會想走進去,感覺能在裡頭悠哉度過一個下午的地方。

外觀  

 

不過,一推開門走進去,我就略吃一驚。不是因為明明是週間下午,店裡卻滿滿都是人,而是因為好吵!真的很吵。我去過很多生意很好的咖啡店/甜點店,但很少有那種一進門就被聲音嚇到的經驗。大概是空間規劃上的問題吧?

一進門,除了櫃枱外,就見旁邊一個小角落擺著一些銷售的商品,以茶為主。

賣茶小區域  

 

我們三人被安排在靠窗的沙發座。Lucky!雖然還是逃不掉滿室喧鬧聲(我們也將加入合奏啦),但和一般座位區還是有一點點距離,談話時比較不會互相干擾。雖然,我們講話時還是得放大音量才行。

靠窗位子  

 

空間  

 

我原本以為,杏桃鬆餅只賣鬆餅&飲料,原來,不只鬆餅有甜有鹹,也有一些餐點。


左頁的芒果嘉年華鬆餅,自是利用台灣夏日最討喜的芒果所製作的「季節限定」產品。

菜單01  

 

左頁的和風小倉抺茶鬆餅,也是期間限定版。

菜單02  

 

各式鹹鬆餅。
菜單07

 

明明來了鬆餅名店,卻就是不想吃鬆餅的人,也還有其他餐點可以選。
菜單06  


還有一些小點心~
菜單05  

J 自稱對「限定版商品」沒有招架能力, 所以點了「芒果嘉年華鬆餅」,我點了「杏桃馬斯卡彭鬆餅」,C為了平衡一下,點了「燻鮭魚卡門貝爾起士鬆餅」。每套鬆餅都可以搭配一杯 160元的飲料。

 

我選了清涼的蘋果氣泡飲(無酒精)。

蘋果氣泡水  


兩位朋友都選了熱拿鐵。

拿鐵  

 

鬆餅登場囉!

明亮如初夏的芒果嘉年華鬆餅,可搭配芒果、香草冰淇淋、鮮奶油、百香果醬吃。

芒果鬆餅  

 

杏桃馬斯卡彭鬆餅。鬆餅上頭那三個黃澄澄的可愛傢伙,就是所謂「杏桃」的醃果乾,白色球狀是清爽的馬斯卡彭起士,藍色小碗裝的是杏桃酸奶油

杏桃鬆餅  

 

燻鮭魚卡門貝爾起士鬆餅,旁邊附上生菜沙拉。

鮭魚鬆餅 


我們在服務生的建議下,先移開最上頭那一片盛著主要食材的鬆餅,然後,再以自己喜歡的方式依序解決下面每片鬆餅--可以配著自己的食材、醬料,也可以分享朋友的。反正,我們點的這三款,鬆餅本身都一樣,所以隨意搭配出來的味道都不突兀。

鬆餅的確好吃,烤得香香甜甜的,口感軟硬適中。不過,大概是因為期待太高,吃了後,我們的一致感覺都是「還不錯啦,但也還好」。這是名店比較倒楣的地方,受盛名之累,很多時候,常會給人「不過如此」的感慨。

而且,對非螞蟻人而言,甜食真的很容易膩,愈吃會愈覺平淡。

友人C也因此覺得,她點燻鮭魚鬆餅真是點對了,吃起來不會那麼容易膩。

總之,就這麼和傳說中的杏桃鬆餅有了第一次接觸,至於會不會有第二次嘛......如果聚會時,有朋友指定要去杏桃鬆餅,我會樂意相伴;但如果是由我決定地點的話,我應該不會再去了吧......一來,不是鬆餅狂熱者,再者,它真的不是一個可以悠閒聊天的好地方,太熱鬧了。

 

 

杏桃鬆餅屋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6號
電話:(02)2771-2977
營業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