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之一之二

 

11/20(三)晚上確定卵泡狀況,並施打破卵針後,醫生給了我們兩個選擇:11/21(四)晚上八點植入(先生要在下午五點半送精子過去);11/22(五)上午十一點植入(先生要在上午八點半送精子過去)。我們討論後,選擇了11/22。因為是白天植入,植入後我也不想太活躍,所以請了一天假。

11/22早上八點半,老公先送精子去診所;十一點,我去報到(要備好已簽名的人工受孕同意書,與夫妻倆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醫生先向我說明精子狀況,並交代我從明天起,早晚要各吃一顆黃體素(搭配一包胃藥+維生素B)。我先拿了藥、付了錢(6,000元),就上合康診所二樓,進了一個小房間。

我會在這房間裡接受植入,植入後,原「床」休息40分鐘~1小時。

 

鏘鏘,「植入」的時間終於來到--

醫生拿出工具撐開我的子宮頸,很快地,我感覺到腹部升起一種液狀的異物感,還以為這就是傳說中的植入了(這麼快啊?!),結果,下一秒,醫生居然皺起眉頭說:「放不進去.....角度太大了......放不進去。」

這話聽起來真是令人害怕。

我感覺,醫生又試圖嘗試了一下,但還是沒辦法。所以,他當機立斷要我去隔壁的手術室做超音波。

於是,我從有著溫暖黃光的小房間,來到冰冷的手術室。

做了超音波後,醫生又說:「角度正常啊,為什麼放不進去.....」

接著,他要護士拿一根最細的「針」給他。護士於是打開櫃子,拿出包住手術工具的綠布,挑了起來。

至於我.....老實說,子宮頸被一個工具撐著,絕對不是太舒服的感覺,但我試圖放鬆,試圖抽離,所以也轉過頭,看著在我左側櫃子裡拿工具的護士,想看看所謂的針長什麼樣子(結果,和我想像中的針不太一樣,雖說是細長形的沒錯,但直徑還是有點粗......)

不過,醫師拿到這工具後,沒多久就宣告:「好,可以了。」(呼~)

「我現在要植入了。」他對我說。

其實,將精蟲放入子宮(頸)的這過程,是不會痛的;但用工具撐開子宮頸、調角度......還真是頗痛。

 

植入後,護士扶著我回到小房間,要我趴在床上一小時,這時候,就是要讓精蟲力爭上游吧。

一小時後,護士來告訴我可以下床了。我問,植入後需要注意什麼嗎?護士說,就和平常一樣,重點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喔,這點沒那麼容易耶)。我問,走很多路之類的,也都可以嗎?護士說,沒關係。看來,合康診所走的是自然路線,和有些會叮嚀很多注意事項的診所不同。

但我想,我起碼會盡量做到:不攝取咖啡因(對我來說,這點就很強了!),不提重物,不跑跳。

至於結果如何,就交給上天安排了。兩週後,見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受孕,植入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