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4.1)

民權西路捷運站一帶,是我覺得很奇妙的地方,每次週末來這地區,我就有此感慨。明明不是什麼商業區,附近沒啥好逛,即使是有些公司行號,但週末上班族數目理當銳減,但為什麼一排連鎖咖啡店總是人滿為患,餐廳的生意也都很好?難不成,這一帶的住戶都很愛咖啡、都很愛外食?

這天,老公來這一帶工作,我也跟著來附近蹓躂,晚餐我們就在這一帶解決。


我們選的這間火鍋店,位在二樓。近六點入座時,店內約莫坐了三成;但稍晚,客人愈來愈多,生意不賴哩。有意思的是,和東區的火鍋店不同,這晚,店內顧客有七成以上都是年長者,而且並不是同一個團體的人。
 

IMG_0015  



這家店只有一種鍋(柴魚高湯),只有一種價格(330元,不另加服務費),山珍海味請自便,任你吃個飽。

IMG_0017  

 

IMG_0019  

IMG_0018  

 

平心而論,我覺得火鍋食材的選擇不夠多--雖然我吃來吃去也就那幾種,但要是看到滿坑滿谷的選擇,還是會心花怒放。

自助餐枱上不見火鍋的好朋友肉片,是因為店內另闢了一個肉片區,點多少,工作人員就用機器切多少。這樣就不會無意識地多吃,很好。
 

IMG_0024  


另外,店家會給顧客一人一張螃蟹兌換券--螃蟹比較高貴,一人只限一隻。

吃火鍋,總是要配點有味道的飲料,放縱個夠,店內有火鍋店常見的可口可樂飲料機、果汁機,還有沒入鏡的咖啡機,也有多種茶包。冰淇淋則是明治的。

IMG_0020  


吃完正餐,來個甜點吧!

店內提供幾種小蛋糕,但吃飽飽的我完全不受誘惑,倒是老公每款蛋糕都夾了一塊。我問他味道如何,他說普通。

IMG_0021  

 

吃著吃著,我和老公聊起對這店的感想。

他說:「這店憑什麼叫日式火鍋呢?看起來跟日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倒是,此店與「日式」二字的連結真的不強。但我人好,努力幫店家找了些理由:「嗯,因為湯頭是柴魚高湯,而且......材料區那裡有味噌,大概也可以加入湯裡做成味噌鍋......」

但,如果不要計較這家店不夠日式,我覺得還算是間不錯的火鍋店,尤其,雖然不外加服務費,但服務人員的態度都不錯。

 

 

食鮮日式火鍋
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36號2F
電話:02-25230517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