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走完確診後的  7+7 流程,恢復完全自由,可以去餐廳外食囉。

和女兒討論後,我們決定以「藏壽司」桃園遠百店作為久違的外食第一餐。

去「藏壽司」吃壽司、啖甜點、玩扭蛋,吃完還可以順道逛個百貨公司,讓小孩逛玩具店&書店,算是還不錯的孝女行程。
 

「藏壽司」01.jpg

我們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就到,當時隔著走道的另幾張桌子還沒有顧客。但大概十分鐘之後,就陸續有學生團體、家庭客等入座,熱熱鬧鬧。

老實說,我有點訝異,畢竟現在疫情還算是處於高原期,但看來很多人都採取與病毒共存的態度了(總不會在座每個人都跟我們一樣已染疫&康復了吧)。

 

今天我先生出差,僅我和七歲女兒用餐,我們為了至少能玩兩回扭蛋,努力共吃了十盤,外加一份甜點、一碗蛤蜊湯、一碗茶碗蒸。

蛤蜊湯是女兒的愛,每回必點。她今天除了一人獨占蛤蜊湯外,且表現不錯地吃了茶碗蒸,以及三盤共六貫壽司。

「藏壽司」蛤蜊湯.jpg

 

我則差強人意地解決了七盤,共十四貫壽司。為了讓本篇食記與之前寫過的藏壽司食記有所不同,刻意點了不少期間限定品項。

比如炙燒明太子鮭魚、辣蘿蔔泥生章魚、蟹肉棒天婦羅佐甜醬油,這三款都是期間限定。

炙燒明太子鮭魚很普通,但明太子愛好者還是得來一盤。

「藏壽司」炙燒明太子鮭魚.jpg


蟹肉棒天婦羅佐甜醬油,是以粉裹蟹肉棒炸好後,置於醋飯上,淋上甜醬油。

「藏壽司」蟹肉天婦羅佐甜醬油.jpg

炸物只要不要炸得太糟,其實都很討喜,這蟹肉棒天婦羅大概就是這樣程度的炸物。說不上特別出色,但香酥炸物還是讓人吃得開懷。

三款期間限定壽司中,我最喜歡的是辣蘿蔔泥生章魚。章魚口感Q彈,加上一點辣蘿蔔泥、一抹紫蘇葉香,味道清新可口。

「藏壽司」辣蘿蔔泥生章魚.jpg

它的賣相也不錯,在以上三款中質感最佳。

 

說到賣相,蟹膏軍艦的賣相就有點醜......

「藏壽司」蟹膏軍艦.jpg

蟹膏味道極為濃郁,蟹膏愛好者可試試,但蟹膏與醋飯的搭配只能這樣呈現嗎?

 

除了以上三款,我還吃了很基本款的甜蝦(還不錯)、熟成鮪魚(很一般),以及柚香小貝柱軍艦(有點特別)。

「藏壽司」熟成鮪魚.jpg

「藏壽司」柚香小貝柱軍艦.jpg

 

很多人常虧「藏壽司」是甜點店,而非壽司店......今天我們母女倆也共享了一份抺茶牛奶霜淇淋。

「藏壽司」抺茶牛奶霜淇淋.jpg

女兒吃得眉開眼笑,直喊好吃。媽媽比較難取悅,覺得這抺茶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不過整體確實十分奶、很濃郁,是很有誠意的甜點。

目前的扭蛋主題是我們都愛的「蠟筆小新」,我們也頗幸運地扭到阿呆胸章一枚,開心結束這一回合。

「藏壽司」蠟筆小新扭蛋.jpg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