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6.7)


綠野仙蹤位在台北市明德路上,雖然不難找,但我得坦白說,明德路這一帶的街景實在不怎麼好看。這家小店位在舊公寓一樓,附近也多是舊公寓、純住家。所以,即使我們來的時段是週日下午,店內幾乎坐滿,但我和老公都覺得,它的客人應該以熟客居多——比如我們左邊有正使用筆電,自己一個人來的女性,右邊則是正在討論暑假出遊計畫的疑似大學情侶。他們都給我一種就住附近,來店裡坐坐聊聊的感覺。

做熟客的店,一定有其魅力。

至於我們,則純粹是因為到天母一帶辦點事,下午想找地方坐坐喝咖啡,我上app找了一下可能的選項,就這麼隨性來到這間店。
 

在一片灰撲撲的舊公寓中,有綠色招牌(是的,招牌上名副其實有綠野仙蹤主角們的身影),門口一片綠意的「綠野仙蹤」格外亮眼(話說,我和老公都記得招牌底色是淺綠,我也確實覺得那片綠很突出,但顯然手機拍出的照片色差有點嚴重,竟變成了檸檬黃Orz.....)。

綠野仙蹤外觀.jpg

綠野仙蹤門口.jpg


店內空間小小的,一進門,除了馬上從店內的裝潢、擺設,立刻感受到洋溢著甜美溫馨感的空間外,還有兩個比較不一樣的亮點。

一個是,左手邊有展示架展示各種風格偏可愛的茶壼、杯子等用品,右手邊的小房間有台烘豆機——也是,這家店的店名很清楚地告訴顧客,它的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的喔。店內也賣咖啡豆。

綠野仙蹤店內01.jpg

綠野仙蹤店內02.jpg

 

除了一進門看到的少少幾張桌子外,其實屋子後頭還有個小房間,也擺了幾張桌子,我們就坐裡頭。雖然我比較喜歡外頭的開放感,但裡頭也有種比較私密的、溫暖的感覺。

說真的,店內真的不大,東西也真的放了不少,擺設和用色也很繽紛熱鬧。但可喜的是,並不會讓人覺得零亂煩雜,置身裡頭還是挺舒服。布置這空間的人,有sense。

在某個角落,還擺了個書櫃,放了滿滿的書供顧客翻閱。

綠野仙蹤店內03.jpg

 

店內的菜單也是走手作風,手寫字、插畫,自己裝訂,感覺有點費工呢。

令我驚訝的是,這樣一家小店,所供應的飲料和餐點選項未免太多。

既然標榜自己烘咖啡豆,看來對咖啡還算有自信,所以,手沖單品咖啡的選擇不少。拿鐵家族也占滿滿一頁,各種花俏的拿鐵都有。在飲料部分,這兩頁我特別有興趣,所以拍了照。但其實還有一堆茶飲可挑選。

綠野仙蹤菜單01(手沖咖啡).jpg

綠野仙蹤菜單02(拿鐵).jpg


輕食的選項也好多,真的是和這家小店空間不成比例的多(當然,很多是只換麵包,但饀料相同)。有各式三明治、鬆餅(甜鹹都有)、帕里尼、貝果、潛艇堡等。整本菜單厚厚的,有幾頁的插圖格外豐富,讓我想拍下來。

綠野仙蹤菜單03(潛艇堡).jpg

 

綠野仙蹤菜單04(三明治).jpg

 

我們點了份水果冰淇淋鬆餅(160元,加30元成為鬆餅內加麻糬的版本)。飲料部分,我點了冰原味拿鐵,老公點了冰榛果拿鐵(都是140元)。

水果冰淇淋鬆餅是用明亮的黃色單柄小鍋裝著送來,很可愛,且巧妙呈現一種豐盛感。如果放一般圓盤,效果也許不會那麼好。

綠野仙蹤鬆餅.jpg

鬆餅很香,口感適中,單吃就很可口。當然,搭配香草冰淇淋和豐富的各類水果,吃起來更不顯膩。

兩杯冰拿鐵也都還OK。

綠野仙蹤咖啡.jpg


我們有緣邂逅的這個 wonderland,的確能帶給人愉悅的意外體驗。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

唯一小小缺憾是,店內沒有提供兒童餐椅,如果小朋友一定得坐兒童餐椅否則管不住、父母也覺得不方便的話,或許比較不適合(我們今天的做法是老公讓女兒坐他腿上,有點不方便,但還能安全過關)。

如果這店就開在我家附近,我應該也會常常去吧。



綠野仙蹤自烘咖啡輕食館
地址:台北市明德路157-1號(捷運明德站)
電話:02-2820-36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運明德站美食 咖啡館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