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6.10)


一個月內,有兩個朋友在跟我相約早午餐時,都提到了「光合箱子」東門店,可見此店應該很紅(台北的早午餐店那麼多,要被點名到都不容易哩)。

實際到訪,發現它的生意果然很好。

週六上午,我從安靜的潮洲街上推門而入,迎接我的,是一室人聲笑語。兩小時後,服務人員告訴我們用餐時間已到,還有人在等位子呢。轉頭一看,果然不只一組客人在候位。生意真好。

老實說,光合箱子東門店雖然說是在東門一帶,但從捷運東門站走來要十分鐘左右(朋友說,從古亭站走過來會近一點,七、八分鐘吧),距離熱鬧的永康商圈已有一段距離,周圍都是一般住家,很安靜。

店內空間其實滿大,除了與吧枱共享空間的一樓外,還有個空間寬敞的類閣樓與地下室。很聰明的空間利用。

桌位雖多,但座無虛席呢。

 

「光合箱子」空間02.jpg

「光合箱子」空間01.jpg

 

生意這麼好,當然是跟它獨具特色、蔬果滿滿的早午餐有關。

多數早午餐店供應的都是以澱粉、肉類、蛋為主的餐點,沙拉、水果僅是聊備一格,有些早午餐甚至看不到一絲綠意呢。

光合箱子的早午餐不然,蔬果根本是與澱粉或肉類分庭抗禮的「大咖」。相對之下,所附的沙拉醬有點不夠用哩。

朋友點了「奶油培根菇菇蛋」(300元),我選了「法式脆皮女士」(290元)。餐點上桌,盤子有一半都是蔬果。
 

「光合箱子」奶油培根菇菇蛋.jpg


「光合箱子」法式脆皮女士.jpg


好豐盛,來自大自然的美麗色澤也很悅目,把這些吃下去,就會覺得自己很健康吧(希望蔬果都有洗得很乾淨~)。

我的法式脆皮女士,是好厚一層吐司夾著法式火腿,上頭鋪了個荷包蛋。蛋可選全熟或半熟,我依其他部落客的建議選了半熟,讓蛋汁流下,與吐司及火腿相交融。

除了這一大盤主食外,還可選一杯飲料,我點的是熱美式。服務人員沒問我需不需要牛奶,我這天剛好有喝黑咖啡的心情,也沒提出需求。熱美式還ok。

老實說,我的吐司夾火腿雖然不差,但也不算特別精采,或者是大量蔬果太搶戲,很難不把注意力放在上頭。

也因為蔬果好消化,十點多吃完這早午餐,我並沒有一路飽脹到晚餐時間,下午兩點多就又有了食欲可迎接食物呢(我個人覺得這是好事!)。


 

光合箱子東門店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93號
電話:(02)23225703
營業時間:9:00-18:00


延伸閱讀

2017年12月再訪的食記——冬日再訪「光合箱子」,不想吃大量生菜,也有其他好選擇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