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17.3)

要不是朋友約我來星巴克保安門市吃早餐,我還真不知道,重慶北路上居然有這麼一家迷人的星巴克。

也許每次都是坐在車子內匆匆經過,從未仔細端詳街景,才會忽略這間號稱全台必訪的古宅星巴客門市之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07/692618.htm

這天我搭捷運到雙連站下車後,慢慢走向目的地(這天,是最近多雨潮濕的台北難得的一個晴天)。

 
我在馬路這頭等綠燈,望向對面巴洛克式的紅磚建築,真心覺得有那麼點感動——這麼漂亮的老建築得以保留下來,而且內部經過一番處理後,還能成為喝咖啡、休息、與人交流的地方,真是佳話。
 

DSC_0173.JPG

 

話說,這一整棟紅磚建築並不全是星巴克門市喔。星巴克只占鄰近保安街的一邊,其餘的部分則為「台北城大飯店」——我已經打算要機會去入住這飯店了。
 

星巴克保安門市的一樓,主要是點餐、展示商品的空間,座位不多。
 

DSC_0174.JPG


我選了「歐姆蛋嫩雞捲餅」的早餐組合(205元),含捲餅及一杯中杯那堤。

拿到早餐時,我其實略吃一驚——這歐姆蛋嫩雞捲餅也太小了。稍晚,朋友也點了同樣的早餐,也有同樣抱怨。
 

DSC_0180.JPG

 

好,回到空間,這顯然是重點。

一樓座位不多,外頭走廊上還有幾張桌子。我本來搞不清楚這門市究竟有沒有樓上,還傻傻地坐在這兒等朋友,幸好很快覺得不對勁,主動問門市人員,才知二、三樓,得從建築物後頭另一道門進入。

沿著這樓梯往上,就能一窺美麗的空間。

DSC_0184.JPG

 

來到二樓,視野豁然開朗——天花板挑高、靠馬路的那邊牆有著一扇扇木窗。採光好,坐在窗邊的位置能看見街景,感覺開闊。

如果想保有一點隱私感,可選擇柱子與柱子間自然隔成的小區塊,或者可以坐最裡面小房間的位子。

DSC_0179.JPG

DSC_0178.JPG

 

喜歡木桌木椅,或是小沙發的人,都能找到覺得舒適的位子。

我選擇了小房間內靠窗的沙發座。

DSC_0181.JPG

 

這是二樓的空間,基本上,三樓的格局一樣,所以我就沒另外再拍照了。

總之,是個感覺很棒的地方。我和朋友也在這兒邊吃邊聊,享受安靜美好的週末上午。

來說說我一直冷落的早餐吧。嗯,這歐姆蛋嫩雞捲餅除了份量少少外,味道也很普通……

不過,因為空間很棒,感覺還是值回票價。

 

 

星巴克保安門市
地址:台北市保安街11號(離捷運大橋頭站比較近,但我因為轉車方便之故,搭到雙連站,步行至此約10分鐘)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