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底,老公去了趟馬來西亞的阿莎南市(Shah Alam)出差。

本來我打算帶女兒跟去。不過,查資料時,即使發現阿莎南有赫赫有名的「蘇丹沙胡汀阿布都阿濟茲沙真清真寺」(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Mosque ,俗稱藍色清真寺),但離我們訂的旅館需要二十分鐘左右車程。其他一些知名景點,也都得搭車,但怎麼搭,資訊又不夠清楚,讓我愈查愈心慌。

畢竟,老公工作的兩天,我自己得帶著兩歲三個月的女兒在一個陌生之地爬爬走八個小時。我英語口說不佳,當然也不會馬來語,還帶著個配合度不高的小小孩,若要去景點都得搭車,若不去景點,光在旅館附近混,我也查不出旅館附近究竟有些什麼好看好逛的地方。

後來,索性不去,就讓老公安心工作,不用掛心妻女究竟人在何方、安不安全;我也不用自己帶著女兒,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高度警戒地殺時間。

結果,就變成老公一人去出差。他回來後,分享了整趟旅程的一些經驗。我覺得,可以把這些經驗整理出來,好讓要去莎阿南的人更有概念一點。

 

從吉隆坡機場搭計程車到莎阿南

從吉隆坡機場到莎阿南,其實不只可搭計程車,也可搭地鐵或巴士。但老公為了省時方便,而且覺得天氣太熱、懶得轉車,所以選擇搭計程車。

他向兩輛計程車詢價,目的地是莎阿南的 Biz Hotel(No.3 Jalan Kemuning Prmina B33/B, Kota Kemuning, Shah Alam),兩輛車的報價分別是 MYR100(約台幣700)及 MRY120(約台幣 840)。後來,他索性找了 UBER,結果是 MYR72.40(約台幣 507),嗯,有比較便宜。但關於UBER,其實還有後話。

從機場到Biz Hotel需時 40 分鐘左右。老公說,其實半小時即可到達,但馬來西亞塞車的情況有點嚴重。

 

關於Biz Hotel

我們訂飯店的方式,是在 agoda 上以 Shah Alam 搜尋住處,得到的選項其實都差不多——這些住宿多半很陽春,但也還算便宜,但住宿附近究竟是什麼狀況,熱鬧嗎?安全嗎?有景點嗎?我們都不甚確定(英語網頁的資料可能會多些,但出發前他忙,並沒有多看)。他傳了幾張 Biz Hotel 的照片給我說:「幸好你們沒來,否則你會唸我一年吧。」
 

Biz Hotel外觀.jpg

Biz Hotel房內01.jpg

Biz Hotel房內02.jpg

Biz Hotel房內03.jpg


其實,旅館還算乾淨,單人房住起來也還算寬敞(老公訂的住房是一晚 MYR 128,約台幣 896),但就是很陽春: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個小電視、一間簡單浴室。沒有衣櫥,也沒有小冰箱。電視頻道收訊不佳,有wifi,但也不夠穩定。沒有提供早餐。

據說房客不少,但隔音不佳。

至於飯店外頭,更是無甚可書。附近一帶是工業區,整個色調看起來灰撲撲的,走路到得了的地方沒有公園。不過步行 3、4分鐘的距離內,有個類似家樂福的大賣場。裡頭有餐廳,但提供的都是僅有馬來文的菜單。我問老公怎麼點菜?結果,還是那個老方法——就點附有圖片的菜,至少比較能想像出是什麼。結果他點到的菜無一不辣XD。

總之,如果我帶女兒去,離開旅館,大概也只能走來這個商場。

 

比    UBER    好用的      GRAB

老公抵達馬來西亞的翌日早上,找好  UBER  要搭車去車程約  15分鐘  的地方工作。結果,居然被司機放鴿子,站在大馬路邊穿著西裝汗水淋漓站了好久,最後,還是工作方的人開車來接。

後來他聽說,由於  UBER   以信用卡收費,有些當地司機只要一遇塞車,還真的會懶得去接客。

後來,有人推薦他使用當地人其實更常用的  GRAB。GRAB 和 UBER 差不多,只不過可選擇以現金或信用卡付帳,只要選現金付帳,就比較不會發生司機晃點乘客的離譜插曲。

之後的工作日及回程到吉隆坡機場,他就都使用 GRAB。

 

希望以上這些資訊,對於要去莎阿南的人有一點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來西亞 Shan Alam Biz Hotel
    全站熱搜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