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補充:2019.9)

後知後覺,lag 好久,我最近才知道「茉尼好食光」早已離開宜蘭市,搬到五結鄉(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一段37號),新店名為「茉尼的茉克家」(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orker.morning/)。

希望不久後的將來,我能寫篇「茉尼的茉克家」的愉快新食記。

 

(用餐日期:2017.10)


因緣際會下,我們來到宜蘭市的「茉尼好食光」,享用了一頓愉快的早午餐。

我們本來就打算造訪這家店。店主人之一是我小姑的舊識,我先生也認得,多年未見,想說都來到宜蘭了,就來打個呼招,喝杯飲料之類的,但原本並不打算用餐。畢竟,前一晚,我們住進附有早餐的民宿,早上當然想試試民宿準備的早餐,而中午,我們又和另一對朋友有約,可能共進午餐。所以,第一版的計畫是:在民宿吃過早餐後,來「茉尼好食光」稍微待一下,然後,再去赴午餐約會。

但,我們前一晚入住的「宜蘭時間旅人」民宿雖然還不錯,但早餐卻不太合我們意。我又google了一下「茉尼好食光」的網路評價,發現它口碑不錯,於是決定放棄民宿早餐,一早check -out 後,就來宜蘭市吃早午餐。

坦白說,雖然店主人是我小姑的舊識,但在這之前,我從未見過,當然也就稱不上有任何交情。我對此店的評價,還是出自我的客觀感覺——雖然,此次的用餐體驗以及跟店主人小聊後,我著實感受到她們的誠懇與踏實。她們的態度,都確實反映在這家店的空間和食物中了。

 

「茉尼好食光」位在幾乎都是住家,感覺頗安靜的區域。店招也不特別搶眼,就很樸實低調。
 

「茉尼好時光」外觀.jpg


店內空間不算大,但格局方正,兩面開窗,所以採光極佳,明亮開闊。

「茉尼好時光」店內01.jpg

「茉尼好時光」店內02.jpg


店內如果客滿,外頭騎樓下還有些位子。天氣不那麼熱,也不那麼冷的時候,坐在外頭用餐似乎也是個好選擇。

這一帶真的很安靜,往外看去,是沒有紅男綠女或山水好風景,但就是能感受很日常的那種平凡悠閒感。

 

「茉尼好時光」騎樓的位子02.jpg

這個「竹筍人」是該店logo。我問老闆,為什麼是竹筍?她說,是期待這家店像竹筍一樣,破土而出,逐漸茁壯。

「茉尼好時光」騎樓的位子01.jpg

 

「茉尼好食光」的菜單很簡單。早午餐主要分兩大類:歐姆蕾系列,及非歐姆蕾系列。此外也有單點的鹹食、沙拉與甜點。

店家強調該店使用的食材都是自然的好食材,並且不過度調味。

「茉尼好時光」菜單01.jpg

「茉尼好時光」菜單02.jpg

 

「茉尼好時光」菜單03.jpg

「茉尼好時光」菜單04.jpg

「茉尼好時光」菜單05.jpg


我們點了一盤香煎海洋鯛魚早午餐,一份甜椒雞肉歐姆蕾。附餐飲品,選了一杯溫豆奶,一杯鮮榨果汁,另點了杯熱拿鐵,又為吵著要喝牛奶的女兒點了杯芝麻鮮奶(飲料也太多!)。

結果,我們先嘗到的卻是店家招待的兩款風味米布丁,一是抺茶口味,一是摩卡口味,口感綿密扎實,不會太甜。

 

「茉尼好時光」米布丁.jpg


飲料也是杯杯佳作!

未入鏡的附餐果汁好大一杯,誠意十足。果汁不是常見的柳橙汁或檸檬汁,而是火龍果香蕉汁,一種早上就促進腸胃蠕道的概念!這兩種水果組合在一起,不必另加砂糖,也自然甜蜜可口,喝起來感覺很舒服。

雖然未跟店家確認,但我想,不同季節的附餐果汁應該都會不一樣才是。

此外,豆奶,熱拿鐵,以及給女兒喝的芝麻鮮奶,全都有一定水準!我是第一次喝到芝麻鮮奶,黑芝麻與鮮奶的搭配確實美味。

「茉尼好時光」熱拿鐵.jpg

「茉尼好時光」芝麻鮮奶.jpg

 

這是以甜椒雞肉歐姆蕾為主角的單盤餐。

蛋包滑嫰可口,裡頭的甜椒雞肉分量頗豐富,所以吃起來飽足感很夠。何況,單盤餐內還有烤得香酥可口的麵包,搭著對味的抹醬一起吃,順口美味,不忍停口。但吃完才發覺,真的很飽。

至於生菜沙拉和水果,都很新鮮。

「茉尼好時光」甜椒雞肉歐姆蕾.jpg


香煎海洋鯛魚早午餐一樣有生菜沙拉和麵包,只是主角變成鯛魚,另附炒蛋。

我先生一向偏好湯湯水水和比較濕潤的食物,所以,他覺得香煎鯛魚略乾。我個人對煎魚沒什麼意見,但私以為,歐姆蕾系列確實更吸引人一點!

「茉尼好時光」香煎海洋鯛魚早午餐.jpg

 

一邊吃著令人心滿意足的早午餐,一邊聽著我先生說起店主人度過一些挫折徬徨的過程,我還蠻感動。很高興,她找到了安身立命的所在和方式,很高興,我們能在這兒分享她們努力的成果。

我承認,也許是因為故事的調味,我覺得這些食物特別有溫度,特別有一種不同的滋味。

 

 

 

茉尼好食光
地址:宜蘭市農權路三段77號
電話:(03)9310312
營業時間:平日 8:00~16:00   假日 7:00~16:00   供餐至14:00  週三公休
*提供兒童餐椅

 

 

延伸閱讀:住宜蘭&吃宜蘭

樂亞香草藝術旅店(2017.10 入住心得分享)
宜蘭時間旅人民宿(2017.10 入住心得分享)
宜蘭羅東久屋麗緻客棧(2017.6 入住心得分享)
宜蘭市伯斯飯店(2014.7 入住心得分享)
宜蘭礁溪筑翫溫泉會館(2013.5 入住心得分享)

菜根香麵粥舖(2017.10 用餐心得分享)
OBar   歐吧廚房(2017.10 用餐心得分享)
伯朗咖啡員山酒堡咖啡館(2016.6 用餐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