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餐日期:2022.2 )

「大山義大利麵」01.jpg


「大山義大利麵」真的是小小的一家,尤其它並不在大路、大街旁,而是在窄瘦的鎮江街上。要不是我刻意用 Google Map 尋找成功路一帶的餐廳,應該也很難發現這家店。

門口就張貼著菜單。

「大山義大利麵」菜單01.jpg

「大山義大利麵」菜單02.jpg

很單純,就是只賣幾種義大利麵、飯和焗烤、濃湯,而且很便宜,全都 150元有找。

從玻璃門往內望去,店實在很小,也沒有特別裝潢過,女兒看了看,表示不愛。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試試吧。

 

一進店內又再驚奇一次。

真的是很家庭式的餐館啊,座位少少,老闆夫妻倆正在一旁的大桌子用餐。

「大山義大利麵」02.jpg

坐下來後,想喝杯開水,張望了一下,沒看到很多餐廳常見的自助區。

詢問後,老闆很快速殷勤地端來溫開水。

 

我們點餐後不久,就有一群看來熟門熟路的上班族推門入內,他們熟練地決定了午餐,還聊起上回吃了什麼很不錯之類的。

我稍微安心了點。有熟客的店,就不會差到哪兒去吧。

我也想起自己還是上班族時,也經常去公司附近的百元義大利麵店吃午餐。不過,「大山」跟那種裝潢簡約、但還是偏明亮的平價義大利麵店真的又很不一樣。

 

廚房跟用餐區只用了簡單板子隔開。點餐後,老闆娘就在一旁的小廚房裡快手快腳地炒,滿室生香,一炒好,老闆就端上桌。

香蒜白酒蛤蜊麵先上桌。

「大山義大利麵」香蒜白酒蛤蜊麵.jpg

嗯,湯汁實在太多了,不過麵看起來似乎不錯,蛤蜊也多。

我吃了幾口,略感欣慰。

以百元出頭的價格來說,這盤麵的味道是好的,新鮮度沒問題,女兒也吃得津津有味。

 

我點了香辣海鮮麵,選擇小辣。

「大山義大利麵」香辣海鮮麵.jpg

簡單來說,這是盤清炒類的義大利麵。跟女兒那一盤不同,我這盤就沒什麼湯汁,收得乾淨俐落。

蒜香明顯、麵條也很有彈性,毫不軟糊,鮮蝦有兩尾、蛤蜊有兩顆,還有若干花枝等,食材新鮮、調味也好。

不過,小辣就真的只有一絲隱隱辣味,很內歛——想吃明顯辣味的人,也許點個中辣以上,吃起來會比較有感。

 

最後,我們當然把麵全部吃光。雖然真的是一家好家庭式的餐館,餐點也不是那麼正統,但也真的平價可口。

住這附近、或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或可來試試。

雖然空間和氛圍都極其平凡,但餐點性價比佳,以週間午餐來說沒問題!


大山義大利麵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江街  29 號
電話:(03)331-178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14:00        16:30~20:00            週日 11:00~14:00

arrow
arrow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